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西城区七彩梦想演出季——和合佳音之“融”音乐会举办

2020-01-14 14:16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200114150915

图为演出现场。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月14日讯 1月13日,北京市校外教育 “和合佳音”特色项目成果推广活动暨西城区七彩梦想演出季——和合佳音之“融”音乐会在北京西城区第一文化馆缤纷剧场举办。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宣传处处长黄维,北京市校外教研室常务副主任周立奇,西城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吕青波、徐艳,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副主任胡瑜以及西城区教委各科室、各区校外教育机构、新街口街道、新街口学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雄安新区的领导和西城区各中小学的学生代表600余人欢聚一堂。

“七彩梦想大舞台”是西城区的艺术教育品牌活动,本次音乐会作为西城区七彩梦想演出季专场活动,为学生搭建了人生出彩机会,“和合佳音”器乐社团百名学员,通过“乐音相融”、“融而为一”和“其乐融融”三个篇章,达到多种乐器间的融会贯通,实现传统与现代、国内与国际多种音乐作品与形式的和谐交融,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器乐的视听盛宴。

在西城区少年宫“做有思想的领跑者 办有品质的少年宫”办宫理念引领下,借助北京市校外教育“三个一”优质项目建设平台,器乐组特色项目——“和合佳音”中西器乐融合课程以中西融汇的教学模式,构建了系统完善的基础—进阶—贯通—融合四级课程体系,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于2019年被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评为北京市校外教育特色项目,并不断推进与推广,出版器乐+教材及配套曲集与演奏示范DVD,开展器乐+专场音乐会等。

西城区少年宫主任王小慧介绍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本次音乐会的举办,就是为了展现西城区少年宫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发挥了骨干教师在教学上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生的全面发展,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为祖国培养合格且可靠的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00114150921

图为演出现场。千龙网发

微信图片_20200114152934

图为演出现场。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