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世界名校学生家庭教育手记》丛书全球首发式在北京举行

2019-12-22 08:54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1222085004

《世界名校学生家庭教育手记》丛书全球首发式在北京举行

千龙网北京12月22日讯 2019年12月21日,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世界名校学生家庭教育手记》新书首发式在北京国家图书馆文创艺术品商店举行。

该书由哈佛爸爸王建军老师携75位世界名校学生家长和10位世界名校学生共同撰写,集中了134个精彩成长案例。该书主编王建军、副主编郝少林、王宏硕和责任编辑出席首发式并致辞。新书首发式受到各方关注和重视,20位丛书作者和众多家长赶到首发式现场参与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22085014

《世界名校学生家庭教育手记》主编王建军

该书副主编、剑桥爸爸郝少林在致辞中表示,《世界名校学生家庭教育手记》是为了全面贯彻全国妇联和教育部等九部委、办联合出台的《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文件精神,由近百位世界名校学生和家长,共同努力而策划的家庭教育图书项目。丛书以强化孩子好奇心、激发兴趣为主线,通过体育、阅读写作演讲、艺术、学习与社会实践五部曲,指导父母如何挖掘孩子内在潜力。

微信图片_20191222085010

《世界名校学生家庭教育手记》副主编郝少林

该丛书共有六本:《兴趣为王 成就梦想》《挑战运动 快乐身心》《阅读为本 点亮智慧》《探美艺术 发现自我》《学之有道 领悟其妙》《小家大事 行有担当》。该书作为“精心的散养”教育理念的开篇之作,在当前教育改革的浪潮中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主编王建军老师在致辞中,现场解读了“精心的散养”的深刻含义。他把自己的育儿经验总结为“精心的散养”。“精心”是指家长用爱,在尊重孩子的前提下,精心地引领。“散养”是指在相对安全的环境下,让孩子更自由,更独立。精心的散养最高境界是家长认为孩子的成长离不开自己的精心引领,而孩子认为自己的成长是完全散养的结果。看似矛盾的精心与散养巧妙的融合,体现了家长润物细无声的智慧。

微信图片_20191222085017

《世界名校学生家庭教育手记》责任编辑宋成斌

责任编辑宋成斌表示:该书的策划初衷是源于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全国教育大会上的指导方针。家庭教育是子女在家庭接受的影响和教育,家长对子女的言传身教,是一个人一生的初始化教育,是家庭、学校、社会联通交流的网络。这套家庭教育丛书以平实、精炼的文字,从兴趣、体育、阅读、艺术、学习、实践等六大模块系统阐述如何做好家庭教育、如何塑造孩子的基本素养,结合实际的案例,从理念到方法、工具均给出了答案 ,使读者能够清晰地把握家庭教育的基本概念、基本目标和基本方法。

新书发布现场,作者代表回顾了陪伴孩子成长的点滴以及他们的成长故事,这些生动鲜活的故事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读者。最后,作者们与现场读者进行互动,并进行了新书签售活动,600套《世界名校学生家庭教育手记》丛书一抢而空。

随着本次活动的落幕,《世界名校学生家庭教育手记》作者分享会即将在衡水、重庆、广州、珠海,长沙,青岛,秦皇岛,福州,威海,西安以及纽约,多伦多,喀麦隆,悉尼,德国等地举办,希望这套丛书可以走进千家万户,成为广大家长育儿宝典和富有实操经验的重要参考书。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