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演成婚后曲筱绡?王子文可不这么看

2019-12-06 10:59 新京报

来源标题:《第二次也很美》播出,张鲁一为拍戏借来朋友20年前旧书包

王子文、张鲁一主演的电视剧《第二次也很美》正在东方卫视播出,该剧将“二次元少女安安”、“该不该做全职太太”等话题相继带上微博热搜。作为剧中主线人物,毕业就结婚、结婚就生娃、从未踏足过社会的90后“毕婚少女”安安在离婚之后,邂逅了和自己性格完全不同的单亲爸爸、律师许朗,两人的相遇也带来了各自的“第二次成长”。日前,主演王子文、张鲁一接受采访,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两人却很默契,经常前一天晚上在电话里沟通一下戏,第二天就能顺利完成拍摄。

关键词 第一次合作

张鲁一

之前我们并不相识,这次一起合作很开心。戏本身的题材很轻松,安安这个角色也是古灵精怪的,在现场拍摄的氛围非常轻松愉快。这部戏是一个大女主的戏,我特别清楚我的职责就是做好绿叶,让安安能翩翩起舞,让安安这朵女人花能够绽放。

王子文

这是我们第一次合作,他(张鲁一)很幽默很爱开玩笑,生活中很顽皮,跟之前他荧屏中出现的形象反差非常大。我们演的过程当中经常会加一些好玩的东西进去,演着演着他就会有一些想法,比如醉酒那场戏是临时创作的,还有他用枕头压我、爬树的戏都是临时创作的。我俩有任何想法都会在头一天晚上电话沟通一下。

关键词 片场带孩子

张鲁一

有一次是我剧中女儿小演员的生日,身边的大人都知道她那天过生日,也给她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惊喜。小朋友对我说她有一个秘密想告诉我,我就逗她,我说可是我不想听,她说我还是告诉你吧,我说我还是不想听,她很着急。当拍完那场戏之后,大家纷纷拿出准备的礼物,我送给她一副防蓝光眼镜,因为现在他们用电脑、手机都很多,上学也会用,所以我跟她说要注意眼睛健康,保护好视力,她很开心。

王子文

跟小朋友演戏最重要的是跟他们处成朋友,小孩子一般看到成年演员会害羞紧张,我进组前期一直私底下跟他们玩,玩玩具,打成一片,他们才会接受,放松下来。

“全职太太” 这是非常大的牺牲

在《第二次也很美》中,王子文饰演的安安大学毕业就嫁给了爱情。很快生了一个儿子,在随后六年的婚姻生活里,丈夫俞非凡创业,两人经常见不到面。为了引起丈夫注意,安安经常手机连环夺命呼叫,也不管对方是否方便接电话。在家里不仅不打扫卫生,还故意制造混乱。坐在电视机前吃零食打发无聊的时间,儿子困了就让他躺在沙发上睡觉。不做饭,饿了直接叫外卖。渐渐地,俞非凡疲惫了,忍受不了安安的生活状态,也担心影响儿子的成长,于是毫不留情地提出了离婚。

近几年几部热播剧都将视角放在了“女性的经济与精神独立”上,比如《我的前半生》《我们都要好好的》。这些剧中女主角的遭遇也让人思考:女人该不该为了爱情和婚姻放弃事业,做一名全职太太。“很多人觉得全职太太是享福的,我觉得那是非常大的牺牲,也是非常累的工作,甚至有时候你会觉得特别无聊和乏味。”王子文坦言,以自己的性格来说不太适合做全职太太。剧中,安安痛定思痛,选择重新出发。在王子文看来,女性在生活中为了孩子,为了家庭,在很多时候需要妥协,“但如果真的有梦想那就应该去实现,哪怕已经结婚或者已经为人母,都不晚。”

“少女模式” 安安和曲筱绡差别非常大

王子文饰演的安安是一个二次元漫画家。虽然是一个早婚早育的单亲妈妈,但是心理年龄低幼,“撒娇”是她的必备技能,时常会要“抱抱”、“背背”。尽管已经身为“人母”,依旧少女感十足。在王子文看来,不管是《欢乐颂》的曲筱绡,还是《动物管理局》的吴爱爱,或是《如果蜗牛有爱情》里的许诩,安安跟她们都不太一样,“安安是离初心最近的一个角色,她是一个没有长大的小孩,这也是我最喜欢安安的一个部分。”

古怪机灵的个性、少女感的装扮,也有不少网友认为,刚出场的安安很像结婚后的曲筱绡,但在王子文看来,安安和曲筱绡差别非常大,除了她们表面看上去都很机灵之外,几乎没有相似的地方,“曲筱绡更多的是狡猾,她诡计多端,但是安安是傻傻的,她用小孩子的方式在面对这个世界的每一个人,她是不计后果、不假思索的。曲筱绡表面强大但内心脆弱,安安是表面很弱小,其实内心强大,两个人是非常不同的角色。”

张鲁一女装 拍摄时很尴尬

剧中,张鲁一扮演的许朗是一个对女儿非常宠爱的单亲爸爸。女儿的双马尾、丸子头是他给扎的,公主裙和小旗袍也是他给买的。为了跟安安和女儿一起玩耍,高冷的“许大律师”居然玩起了角色扮演,把自己变成“女装大佬”。

许朗虽然人设“高冷”,但身上充满了喜感。张鲁一表示,他从自己身边的律师朋友身上看到,除了工作的时候,他们私底下看起来也是很轻松幽默的,除非需要穿正装,平时穿着很随意,怎么舒服怎么穿。“我专门找了一个律师朋友,把他用了差不多二十年的书包借过来在戏里用。”而对于剧中“扮女装”的戏份,张鲁一坦言,拍摄时感到特别尴尬,“因为这场戏还给我试了很多造型,最终导演要给我这个造型,我听从导演的安排,遵从剧本。”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刘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