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吴春燕荣膺亚洲微电影节金海棠大奖
2019-11-10 16:17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1110161319

吴春燕荣膺亚洲微电影节金海棠大奖。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1月10日讯 11月7日,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年度颁奖盛典在云南省临沧市盛大举办,斯琴高娃、臧金生等著名艺术家及1万多名中外影视文艺工作者共襄盛会,来自20多个国家的4773部作品将角逐金海棠大奖。

据了解,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是由国家文化部指导、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临沧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国际电影节,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受到国内外影视界高度关注,被誉为权威性、品牌度和影响力俱佳的国际微电影赛事,亚洲微电影节金海棠奖已经成为政府奖项的最高奖之一。

微信图片_20191110161329

吴春燕荣膺亚洲微电影节金海棠大奖。千龙网发

在颁奖盛典现场,来自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北京歌舞剧院著名歌唱家吴春燕的纪录微电影《大国歌者吴春燕》在近5000部的中外评选作品中倍受好评,荣膺亚洲微电影节金海棠大奖。《大国歌者吴春燕》是国内首部歌唱家的真实纪录电影,影片讲述了北京歌剧舞剧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吴春燕在为民族音乐推向世界舞台以及为民族音乐努力创新和传播的故事,见证了吴春燕从中国歌唱家成为世界歌唱家的成长之路。纪录电影《大国歌者吴春燕》还原了2013年吴春燕在美国奥斯卡颁奖盛典永久举办地杜比剧院举行《我来自北京》独唱音乐会世界巡演首站的幕后故事。由于文化的差异,这场杜比剧院首位中国歌唱家吴春燕的独唱音乐会在一开始就遇到了种种想不到的困难,但最终被吴春燕及团队一一化解,如期站上了奥斯卡颁奖盛典剧院,开启了首位中国歌唱家的民族音乐世界首唱。

微信图片_20191110161337

吴春燕荣膺亚洲微电影节金海棠大奖。千龙网发

《大国歌者吴春燕》影片纪实性地展现了歌唱家吴春燕的工作和生活故事,以及默默资助孤儿的不为人知的一面,也展现在新时代下吴春燕作为大国歌者的担当和使命。此次亚洲微电影节金海棠奖评选委员会也是看到了这部正能量的纪录微电影《大国歌者吴春燕》所带给观众的最真实一面以及吴春燕持续6年爱心公益行为的广泛影响力,向世界展播,好评如潮,让世界看了到新时代下大国歌者的背后故事和奋斗精神。正如吴春燕在影片中所说,“把民族音乐推向世界更多的舞台,是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