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美术家协会景德镇创作中心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19-10-31 16:55 千龙网

10月30日上午,中国美术家协会景德镇名坊园创作中心签约仪式在中国美术家协会会议室举行。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有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江西省景德镇市昌南新区党工委书记,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唤虎,景德镇市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鸿云,签约仪式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马锋辉主持。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马锋辉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中国美协景德镇创作中心的考察情况,按照中国美术家协会关于创建创作中心(写生基地)的管理条例,会员工作处组织专家对景德镇创作中心进行实地考察,经过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在景德镇昌南新区的名坊园设立中国美术家协会景德镇创作中心。

江西省景德镇市昌南新区党工委书记,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唤虎在发言中表示,景德镇是一座国际闻名的瓷都,是举世公认的“艺术之城”,具有极其深厚的陶瓷文化底蕴。习总书记在今年5月考察江西工作时,明确作出了“要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的重要指示,中国美术家协会景德镇创作中心能落户昌南新区名坊园,体现了作为艺术美术“领头雁”的独有使命情怀与责任担当,更是对昌南新区名坊园的认可。我们将视中国美协创作中心“落户”为“恩宠”,把“落户”当鞭策,化“落户”为机遇,在江西省美协的指导下,严格按协议精神履行职责,尊重和服从中国美协的管理,维护中国美协的声誉;加强中心各方面配套建设与服务,创新服务的内容与形式,为中心健康成长、功能发挥提供坚强的保障,并以中心落户运营为历史性契机,进一步更新观念、拓宽视野,培养核心产业、再创新辉煌。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在签约仪式上指出,在全国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际, 习总书记在今年5月考察江西工作时,明确作出了“要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于今年7月正式批复设立“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这些都对景德镇发展艺美产业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古镇复兴,瓷都重振就在当下。近年来在景德镇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景德镇的环境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得到了外界的一致好评,为中国美协景德镇创作中心落户提供了良好的客观条件。此次签约落户景德镇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落实,有益于助力景德镇的转型发展。党的十九大强调,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发展和加强美术创作中心(写生基地)工作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希望景德镇创作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执行协议和相关管理条例,严格要求相关从业的工作人员,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和运营能力。中国美术家协会将与省美协一起大力支持创作中心开展多种形式的写生、创作交流活动。让我们齐心协力,携手共进,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取得更好成效,为推进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