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李玉刚世界巡演千名学生排起长龙 这台好戏不容错过

2019-10-30 08:09 千龙网

近日,上海保利大剧院内上千位学生整齐划一地排起了长龙,队伍从大厅内一直延伸到门外,可谓神龙见首不见尾。原来,李玉刚携其诗意歌舞剧《昭君出塞》于上海演出,连续两晚剧场内座无虚席,掌声雷鸣,有观众大呼:很久没有看到如此激动人心的演出了,不虚此行!

这部由李玉刚携团队打磨了六年的精心之作已经走过了世界巡演的第14座城市,每到一个城市该剧作都吸引了大批观众到现场支持,反响热烈!据悉,接下来李玉刚还将前往长沙演出。

李玉刚曾表示:“昭君,值得他用一生来演绎,在作品不断完善成熟的过程中,同样也是对他塑造昭君舞台形象梦想的进一步实现,他愿带着这部作品走遍国内甚至全世界,让昭君精神在巡演之旅中完成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的“出塞”。

事实上,《昭君出塞》一路以来的巡演旅程所获得的成功已远远超出了预料。在互联网、信息技术发达的当下,人们更喜欢通过网络观看节目,休闲娱乐,而愿意花时间亲自到剧场里感受戏剧的观众少之又少,在《昭君出塞》的演出现场,却几乎场场爆满,一票难求。令人空前感觉到戏剧艺术的强大魅力,也感受到李玉刚对作品数年如一日的苦心雕琢没有白费。

此次上海站的演出同样火爆,尽管以往演出所吸引的观众里包含了男女老少以及诸多身穿汉服的粉丝,但不同的是此次还有这样一个惹人注目的群体,他们则是上千位整齐划一排着长队身穿校服的中学生。当他们得知李玉刚演绎的《昭君出塞》要在上海演出时就立即赶来观看,希望在现场重新感受这段历史,通过李玉刚的舞台学习昭君大爱、和平的民族精神。在演出结束后还有同学表示:“期待以后还能有机会再看一遍!

精彩的作品不仅在于形式上的赏心悦目,更在于内容的丰富与深刻。这部场景恢弘大气、由内至外刻画昭君的诗意歌舞剧同样也蕴含着教育意义,使在场观众无论老少长幼都能从中汲取营养,共享一场传统文化盛宴的陶冶与洗礼。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