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戏聚北京”群众戏剧、短剧优秀作品展演开启
2019-10-22 09:3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22日讯 日前,2019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戏聚北京”北京市群众戏剧、短剧优秀作品展演在北京市国家话剧院举行。

为营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欢乐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弘扬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推进全市公共文化惠民活动扎实开展。打造全民艺术普及活动中的戏剧活动品牌,更好的满足广大群众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实现政府搭台百姓唱戏的良好局面,经过戏剧专家评审后,将陆续展开5场展演。

10月16日,来自北京各大高校的话剧团参演到了“戏聚北京”北京市群众戏剧、短剧优秀作品展演中,同学的青春活力瞬间点燃了展演的现场!

首都师范大学话剧团的短剧《真假主席》,讲述了大学期间外语系辩论赛决赛与专业英语四级考试在相同时间,是舍弃辩论赛还是舍弃专业英语四级考试?面对这样的不合理安排,被众多学生投诉,安排此事的学习部部长害怕自己丢掉职位,临时抓来学妹假扮学生会主席来处理投诉,结果弄巧成拙,引发了一系列碰撞和笑料。

image001

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供图 千龙网发

同样来自首都师范大学话剧团的短剧《瞎了一只眼》,讲述丈夫跌了跟头,妻子将丈夫的伤势夸大告诉朋友,朋友特地从远方赶来看望,妻子出于愧疚,于是夫妻二人编了一个善意的谎言。最终到底是谁“瞎了一只眼”?直扣主题,展示生活中的一场黑色幽默。

image003

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供图 千龙网发

还有首都经贸大学话剧团的《那年枫叶正红》,采用穿越的方式,讲述了民国时期同学之间的纯真感情,作品中用感人至深的故事和幽默爆笑的台词,瞬间唤起了人们内心深处对美好爱情的向往和共鸣。

image005

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供图 千龙网发

每当一个作品表演结束时,都会迎来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大家都被同学们的真挚表演所打动。“戏剧是生活的一部分,虽然不是全部,但它无处不在。通过参加学校话剧团,了解戏剧、参与戏剧,不仅领略了戏剧艺术的魅力,还提高了我对于生活的热情。”此次参演的同学,表达了自己表演后的感受。

image007

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供图 千龙网发

参加当天展演活动的评委,国家一级演员王慧源老师在观看同学们的表演后讲道:“作品中很多地方感动了我,高校同学们的表演格外投入,情感很真挚。通过这次“戏聚北京”展演活动,促进了百姓对于美好生活的深入探索,思想境界得到了提高。”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