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乐颂中国》音乐精品集在京首发

2019-10-14 11:13 中国文化报

近日,由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制作、入选中宣部2019年主题出版重点的出版物——《乐颂中国》音乐精品集在北京首都图书馆举办首发式。

据介绍,《乐颂中国》由中国唱片集团组织的中青年编录团队,经过半年多时间打造。该音乐精品集汇集了116首中国音乐、戏曲、曲艺的佳作,分为3个篇章:“歌曲篇”“器乐篇”及“戏曲·曲艺篇”,共10张CD。这些作品涵盖了音乐艺术的各类体裁,既有表现新中国70年光辉历程中重大历史事件的恢宏作品,也有表现中国老百姓纯朴真诚的亲情、爱情之作。创作、演奏、演唱包含老中青三代词曲作家、歌唱家、演奏家、指挥家中的代表。其中既有被授予“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的90岁高龄的歌唱大家郭兰英,也有27岁的新锐作曲家李博禅;参与录音的乐团包括中央民族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上海民族乐团、中国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以及香港中乐团、台湾菁英乐团等。

作为《乐颂中国》的总策划人,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钧介绍了这套音乐精品集编辑思路:“策划组和编辑团队经过充分讨论后,以历史性、经典性、时代性和艺术性为原则从庞大的音乐曲库中去选择精品。”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