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丰台文化消费季以民间京剧资源惠民

2019-10-14 08: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丰台文化消费季以民间京剧资源惠民

10月12日,京剧经典剧目《赵氏孤儿》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礼堂鸣锣开唱,其演出团队为丰台区的东高地航天长虹京剧团,千余观众也均来自该区。作为第七届丰台区惠民文化消费季的重要内容之一、“丰·戏”梨园戏曲主题活动由此拉开帷幕。本月,该区的三个高水平民间京剧团将为观众送去免费大戏,培养潜在观众。

《赵氏孤儿》创作于上世纪60年代初,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谭富英、马连良和裘盛戎等曾联袂主演。此次,东高地航天长虹京剧团特邀了裘盛戎的女婿刘耀春、女儿裘红担任导演,并邀请北京京剧院一级演员黄彦忠友情出演,复排一年终登舞台。13日,小井隆韵京剧团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在丰台区文化馆推出系列现代京剧专场演出,上演《智取威虎山》《沙家浜》《红灯记》等经典选段。10月下旬,马家堡和韵京剧团将在马家堡戏曲文化中心小剧场带来《道观册封》《虹霓关》《大登殿》等经典唱段。

“丰·戏”梨园活动由丰台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系列活动还将在10月下旬推出小小戏迷体验秀活动,通过画脸谱、穿戏服、扮行当等互动内容将剧团与校园、剧场、课堂有机结合。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