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光作笔,书写城市文化与历史—HALO PARK光楽园城市光影节策展团队

2019-10-12 16:41 消费日报网综合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以光作笔,书写城市文化与历史—HALO PARK光楽园城市光影节策展团队

中国,江河万古,文脉千年,在历史的这条河中,俯身拾起的每颗石子,都是中国璀璨的文化与艺术。每座城市都有不同的文化脉络,也因此,每座城市也都有其独特的气韵。

要想让自己的夜经济有品位、有性格,需要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夜间文化IP,让文化“芯”成为夜经济持续发展的永动力。一直以来,在城市光影节的创作与探索中,HALO PARK光楽园秉承多元化国际化的创作思路,并尊重传统文化,与城市本土文化与历史脉络相融合,背靠传统,面向未来,不断为城市创作出神奇的公共光影艺术作品。

如何用文化这支画笔,助力城市夜经济发展,为城市夜晚勾勒出一道最美的风景?

HALO PARK光楽园™给出了的答案:

创造全新城市公共光影艺术,让人们嬉游城市光影中,给城市夜晚以灵动,给城市公众以欢笑。HALO PARK光楽园联合国际光影艺术家团队,不仅为城市夜晚带来了光影艺术,更为公众带来了极具娱乐性的互动体验。

HALO PARK光楽园™城市光影节策展人

刘绍勇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2001年年毕业以来,在城市商业综合体、城市建筑、公共空间的光影装置艺术、城市灯光公共艺术领域均有建树,成为中国城市商业综合体领域的视觉艺术设计师,并提出了建设整体系统性视觉体系规划的指导理念。他始终秉持着“艺术创作、娱乐创意、科技创新” 的创意设计理念。点亮城市,城市光影公共艺术为人民大众服务,是HALO PARK光楽园创始人兼艺术总监刘绍勇一直坚持的艺术创作理念。他认为,光影艺术既要尊重城市人文历史,又能激发城市的创新活力,城市光影公共艺术要着眼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希望。

在光影艺术作品创作上,刘绍勇认为,科技手段唯有融入艺术创意与优质内容,方能以一种全新的娱乐方式触及大众心灵。

艺术策展团队

用世界艺术,讲述中国故事,刘绍勇在坚持本土艺术创展之上,聚集联合法国、加拿大、俄罗斯、澳大利亚的多媒体技术、光影创意设计、音乐等诸多领域的光影艺术团队,在中国创作研发全新的光影艺术策展模式和光影娱乐运营模式,以多元化的国际团队背景、独特的时尚艺术视角、全新的灯光科技与互动的娱乐体验,创造未来城市公共空间科技娱乐体验新平台。

HALO PARK光楽园团队长期与固安市政府、北京国贸中心、SOLANA蓝色港湾深度合作,长年持续策展创作国贸中心节日灯光艺术作品,并曾策展三届SOLANA蓝色港湾灯光节,成为点亮北京夜空的闪亮名片。

国际贸易中心圣诞灯光艺术装置

国际贸易中心圣诞灯光艺术装置

SOLANA蓝色港湾灯光节艺术作品

包头市政府城市节庆灯光

北京银泰中心节日装饰

HALO PARK 光楽园

世界缘起于光,HALO PARK 光楽园™创作团队从人类文明、自然草木、宇宙万物中汲取灵感,在光影变幻间,用一种全新的呈现方式和最真实的多感官体验,触发温情、极致、感怀或欢喜的情感与思考,试图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来审视一切,诠释你看到的世界,就是你所理解的生活。观众既能感受到震撼潮酷的视听体验,亦有深邃迷人的光影秘境,完全沉浸到多彩的梦幻世界,在光影的宇宙中穿梭漫步。

2018年4月至2018年6月,HALO PARK光楽园™首展于在北京朝阳公园震撼开启,全力助力北京夜间经济发展,活动期间, 30000平米空间、超过20项极致声光电多媒体娱乐作品, 6小时神奇探索,40天完美视觉冲击,观众总量逾15万人。 HALO PARK光楽园™以“光与好玩的一切”为主题,以娱乐为核心,以文化表达为手段,与全球艺术家、科学家、音乐家、多媒体团队、灯光创新家一起创造一个前所未有的科技与艺术交相辉映的现场,一个全新的光影娱乐盛宴,一个关于未来想象力新边疆。

HALO PARK 光楽园™联合世界多媒体艺术之都-加拿大蒙特利尔艺术家参与创作4款多媒体灯光作品。包括月光花园、音乐巴别塔、光感互动球和森林迷宫。其中森林迷宫为光楽园主创团队与蒙特利尔艺术家共同创作的镜面沉浸体验空间。观众仿佛置身一个无边界的竹林灯海,竹灯色彩随音乐起伏,中心的投影球讲述了一个关于森林和生命的奇妙故事。

蒙特利尔LucionMedia在多媒体制作领域已有18年的发展历史。在数字技术的制作领域有卓越的能力。团队由视觉艺术家、城市设计师、互动开发人员、剧本作者和音乐家共同组成。目标是将尖端技术与传统工艺相结合,创造具有重要人文色彩的参与式戏剧体验。自2000年以来,团队在世界各地已创作了超过400场多媒体表演。2017年12月LucionMedia公司与HALO PARK 光楽园™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团队将持续共同开发全新的光影多媒体艺术装置,将更多有趣的作品呈现给更多中国城市和中国观众。

宇宙魔幻大鲨鱼-海王星的内容部分由HALO PARK 光楽园™联合英国伦敦数字视频艺术家文森特·豪森与音乐家马克斯·库珀共同创作。为观众带来一场中国传统技法与新材料新科技融合的灯光奇观和视听盛宴。

“幻景朱庇特星”全景球幕体验馆的视觉内容由国际最顶尖的全景视频拍摄制作团队俄罗斯Airpano团队制作,全球面投影融合技术的突破将为观众带来最真实的裸眼沉浸式视觉体验,带你穿越地心。

HALO PARK 光楽园™更盛邀旅美跨媒体艺术家担任音乐技术总监。并与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协力制作“幻景音乐矩阵”与”瀑布互动墙”两项交互体验内容,为观众呈现视听多重感官的完美互动体验。

HALO PARK 光楽园™—这一艺术、科技、娱乐的全新物种,将在多元文化背景和多领域合作的基础之上,将科技、娱乐、文化、艺术、音乐、创意、美食与生活市集的跨界融合效应发挥到极致。为城市未来夜景经济与夜间文化娱乐与体验消费创造更多可能。

2018年5月,北京站,朝阳公园,日均客流3万

2018年12月,广州站,大学城, 日均客流1.4万

2019年8月,大连站,星海广场,日均客流1.6万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