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世园会北京园获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大奖

2019-10-09 08:2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世园会北京园获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大奖

历经162天会期,2019北京世园会将在今晚闭幕。昨天(8日)下午,世园会举办国际竞赛颁奖典礼,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大奖、特等奖、金奖、银奖,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简称AIPH)大奖等现场颁奖,其中,北京园、北京展区均获得AIPH大奖、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大奖。

国际竞赛是世界园艺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各地园艺组织和个人展示园艺技术、交流园艺文化的舞台。按照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国际园艺展览组织规则》和《北京世园会国际竞赛评审方案》要求,成立北京世园会国际竞赛总评审团,对室外展园和室内展区进行三轮认真严谨、客观公正的评审,评审出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奖项大奖14项,特等奖28项,金奖43项,银奖56项;AIPH大奖5项;最佳贡献奖3项,最佳创意奖3项,最佳特色奖5项,特别贡献奖2项。还设立了AIPH最佳组织奖1项,AIPH最佳贡献奖3项,AIPH突出贡献奖1项。

在颁发的奖项里,北京园、北京展区荣膺多个殊荣。不仅荣获了AIPH大奖,也荣获了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大奖。

北京园以四合院为主体,整个院子三进四合,通过胡同串联,让游客进入到四合院的核心景观,内有敞轩、游廊、凉亭等传统四合院内院结构,周边还通过筑山、理水、植木、造景等园艺手法,打造棠花童真、月光鱼趣、青瓦盛芳、什锦花圃、玉堂长春、甘雨荷风、碧峰花影、百花深处八个具有北京特色的景致,原汁原味地还原了北京老百姓的园艺生活,让世人透过小院落感受宜居北京的魅力。

北京展区是微缩的四合院,迎面是如意门,上有对联“槐华衍庆,树德滋荣”。跨入院中,花团锦簇,春的玉兰、夏的月季、秋的桂花、冬的腊梅同时开放。会期期间,北京园、北京展区因为独具匠心的设计、精致斑斓的布置,成为网红打卡地。

除此之外,获得AIPH大奖的还有上海园、英国园、卡塔尔园。多个展园获得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大奖,包括英国园、卡塔尔园、日本园、德国园、国际竹藤组织园五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展园,上海园、北京园、浙江园、江苏园四个中华展园,北京展区、江苏展区、浙江展区三个国内展区,蒙草集团展园、北京建工展园两个企业展园。

同时,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决定,授予北京市人民政府突出贡献奖,授予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最佳组织奖,授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花卉协会、中国贸促会最佳贡献奖。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