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音乐会上细品民乐盛宴 “最炫中国风”听醉观众

2019-10-06 13: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6日讯 《龙腾虎跃》《百鸟朝凤》《茉莉花》《我的祖国》……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响彻北京园博园欧洲园。10月5日,来自中国乐府民族乐团等国家级院团的演员为游园观众带来了一场高水准的文艺演出。 

据了解,本场园博音乐会为“奋斗之梦”民乐音乐会,在乐器方面囊括了目前我国乐器编制里的所有民族乐器,旨在利用不同民族乐器的特点,通过民乐合奏的形式,展示民族乐器的昂扬气势与无穷魅力。除此之外,音乐会在曲目选择上也是精雕细琢,上半场以体现喜庆、祥和、热烈的基调为主,如《龙腾虎跃》《茉莉花》《彩云追月》《赛马》等几首经典曲目。下半场契合国庆主题,推出了《重整河山待后生》《我的祖国》《丝绸之路》《花好月圆》等经典曲目。

1570338646(1)

奋斗之梦民乐音乐会演出现场。千龙网记者 孔祥妮摄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园博音乐会的唢呐独奏《百鸟朝凤》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音乐会将优雅的音乐与园林美景相结合,可以享受到景中听乐、乐中赏景的双重乐趣,百鸟和鸣之声真真切切。”来自黑龙江的刘先生由衷地赞叹,“能在游园的时候欣赏到专业院团的精彩演出,真是不虚此行,这样的室外演出拉进了演员和观众之间的距离,使音乐会更接地气!”

1570338668(1)

奋斗之梦民乐音乐会演出现场。千龙网记者 孔祥妮摄

“奋斗之梦”民乐音乐会在一首观众与演员齐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现场,很多观众迟迟不愿离去。在一群“小观众”中,9岁的王梦馨告诉记者,“我学习二胡已经两年了,看到台上的叔叔阿姨们演奏的那么好听,回去一定好好练习,争做一名演奏家,用动听的音乐打动更多的人。”

1570338694(1)

奋斗之梦民乐音乐会演出现场。千龙网记者 孔祥妮摄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  作者:孔祥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