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体验中国戏曲文化 中华戏曲艺术与文创产业博览会备受关注

2019-10-06 09: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570325832(1)

摄影:李金涛

中华戏曲艺术与文创产业博览会自10月3日在北京园博园拉开帷幕后,引发持续关注,成为游客来园博园近距离体验中国戏曲文化周的“热门打卡地”。

中华戏曲艺术与文创产业博览会是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戏曲文化周首次举办戏曲专业性博览会,共有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47家戏曲院团和戏曲周边行业展商参加本次博览会。

1570325869(1)

摄影:李金涛

博览会共设置了47个展位,其中包括7个特装展位。所有展位一经推出,就被全国各大戏曲院团争相预定。其中,北京京剧院、中国评剧院、中国戏曲学院、北方昆曲剧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北京曲剧团等市属戏曲院团和戏曲学院集体以特装形式整体亮相,展了首都戏曲界的整体实力。其余40个专业展位由各省市特色艺术剧种院团、知名院校、戏曲艺术教育机构、大型文化央企、戏曲文创产品设计平台、戏曲舞美及服化道具设计公司等与戏曲相关的不同领域机构构成。其中,天津京剧院、黑龙江京剧院、重庆川剧院、湖北省演艺集团等单位更是精心准备各自展位,通过音视频、戏曲服装、戏曲文创产品、精选剧目海报等吸引了大量游客;中国舞美学会更是高度重视本次博览会,组派了6个独立展位。各家参展机构纷纷以丰富多彩的展品和多元的体验式戏曲项目,展示了我国戏曲行业的最新成果,受到观众的一致称赞。

此外,本次博览会还推出了“新时代首都舞台百部优秀戏曲剧目选展”,从近年来首都剧院运营平台上上演的上千部优秀剧目中精选了100部有代表性的作品进行展示,体现了新时代北京作为中国戏曲文化中心的引领作用。

1570325897(1)

摄影:张齐

值得关注的是,参加本届中华戏曲艺术与文创产品博览会的40多家参展单位中,更有大同市耍孩剧种传习中心(咳咳腔)、福建省福安市平讲戏艺术传承中心(平讲戏)和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莆仙戏)三家“天下第一团”借此平台向大众介绍和展示濒危剧种,同时也是首次进京参加展演活动。

1570325918(1)

摄影:赵湘明

而北京市丰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北京海淀玉泉小学小蚂蚁昆曲艺术团、北京蓝天小天使艺术团、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青少年京剧培训和北京市丰台区戏曲进校园项目等展位,则全面展示了戏曲进校园的丰硕成果和戏曲艺术薪火相传的美好未来。(来源: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丰台指挥部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