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票房破31亿 两片贡献“最强国庆档”八成票房

2019-10-05 13:34 e线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票房破31亿 两片贡献“最强国庆档”八成票房

在《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主旋律影片的强势带动之下 , 中国电影市场在过去两天中捷报频传:先是全年票房早于2018年一天突破500亿大关 , 后又以26.6亿元票房的成绩创造了史上最强国庆档 。

《中国机长》和《我和我的祖国》合计票房破31亿 两片贡献国庆档八成票房

而随着国庆假期的展开 , 《中国机长》和《我和我的祖国》两部影片的头部效应 , 开始逐渐显现出来 。 截至10月5日下午16时 , 两部影片票房分别突破了14亿元和17亿元 , 仅两片合计就超过了2017年国庆档整体票房;两部影片观影人次超过8000万 , 两片合计票房在今年国庆档占比达到近81% , 排片占比达到73% 。 此外 , 两部作品的淘票票评分高达9.5和9.3 , 实现了口碑和票房的双丰收 。

《中国机长》由博纳影业、阿里影业和华夏电影出品 , 该影片根据2018年四川航空真实事件改编 , 讲述了机长刘长健和机组人员的英雄事迹 。 影片中 , 川航机组人员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险情 , 他们在生死关头临危不乱、果断应对 , 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 淘票票用户在观影之后纷纷留下评论:“每个平凡岗位都是在守护我们的伟大祖国!”“空乘人员在用职业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

《中国机长》和《我和我的祖国》合计票房破31亿 两片贡献国庆档八成票房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华夏电影、博纳影业、阿里影业出品 , 影片集结了七位国内一线导演 , 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几个历史性瞬间 , 讲述了普通人与祖国的动人故事 。 七部风格迥异角度不同的短片 , 描绘出大时代大事件下 , 个体和国家之间的情感连接 , 唤醒了全球华人对祖国的共同回忆 。

伴随着两部影片的热映 , 中国电影票房也不断创造着新的历史 。 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 , 继10月3日全年电影市场累计票房突破500亿元大关、较2018年提前一天达成纪录之后 , 10月4日16时 , 2019国庆档电影大盘突破26.6亿元 , 超越了2017年的纪录 , 成为了史上最强国庆档 。 其中 , 《中国机长》和《我和我的祖国》发挥了强势的带动作用 。 

《中国机长》和《我和我的祖国》合计票房破31亿 两片贡献国庆档八成票房

在扎实的内容蓝本、强大的主创阵容和精益求精的制作外 , 两部影片在宣发上同样进行了诸多探索 。 对于《中国机长》 , 一站式数字化宣发平台灯塔实施了“秒级监测”、“日级推送” , 通过宣发日报、八爪鱼、大事件监测等8类数据工具 , 为影片的宣发决策全程护航;在宣发实施层面 , 灯塔运用渠道投放工具 , 在线上线下立体覆盖影片的核心观众 , 高频触达人次达到1.7亿+;同时 , 灯塔实现阿里资源的高度共振 , 联动淘宝、天猫、支付宝、盒马等域内资源 , 针对《中国机长》的联动曝光量达到3亿+ 。 

本次国庆档,阿里影业有幸参与了包括《攀登者》在内的三部影片的出品和发行工作,其旗下的灯塔平台充分挖掘大数据能力、整合阿里域内域外的强大资源,持续助推三部影片提升影响力,力求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呈现正能量的文化产品,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影院感受多部主旋律口碑佳作。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