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美术馆以空前规模举办大展迎国庆

2019-09-27 13: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美术馆以空前规模举办大展迎国庆

中新社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 应妮)26日开幕的“伟大历程 壮丽画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是中国美术馆前所未有的大展,不仅用上了所有展厅,还把户外空间打造成雕塑展区,480余件作品几乎囊括新中国成立以来所有的经典之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徐悲鸿的《奔马》、齐白石的《和平万年》、李可染的《万山红遍层林尽染》、靳尚谊的《塔吉克新娘》、罗中立的《父亲》、刘文西的《祖孙四代》、唐勇力的《新中国诞生》等名作皆在展。

展览分为一个序篇和“浴血奋斗:人民解放之路”“艰苦奋斗:国家建设之路”“团结奋斗:改革开放之路”“伟大梦想:民族复兴之路”四个篇章。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水粉、年画、宣传画等多个艺术种类,以中国美术馆的馆藏为主,同时汇集中国国内20多个重要美术馆的经典藏品。

展览重点遴选了一批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时期反映现实题材的作品,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实施的“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刚刚完成的130余件现实题材新作,在本次展览中首次集中展现。

据悉,该展览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国美术馆承办,持续至11月2日。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应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