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诵读经典 助力回天”诗歌朗诵会走进“回天地区”
2019-09-10 15:02 千龙网

“中国,我要为你写一首诗,用太阳金色的语言,用心海浩瀚的蔚蓝;中国,我要为你画一幅画,用春天百花的色彩,用五星红旗的光芒。”9月7日,昌平区融媒体中心、融媒体声音联盟协同昌平区朗诵艺术协会和龙泽园街道在北店嘉园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组织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诵读经典 助力回天”诗歌朗诵会,为“回天地区”的居民送上一道文化盛宴。

(北京电台主持人李玲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

(昌平区朗诵艺术协会安玉芝、方国萍、魏志华、陆畅朗诵《朗诵,快乐每一天》)

昌平区朗诵艺术协会原创诗歌《你我同心 回天有我》以百姓视角记录了“回天地区”的真实变化。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演播艺术家、播音指导、金话筒奖获得者白钢带来的《我的中国》,感情充沛、细腻深沉,字字句句诉说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回天地区”诵读爱好者表演的《春江花月夜》、《黄河之水天上来》、《青春中国》等经典诗文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全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北京新闻广播、交通广播主播,昌平朗诵艺术协会成员以及回龙观地区的朗诵爱好者、社区居民纷纷登台,以配乐诗朗诵、经典诗词诵读等艺术表演形式,深情歌颂伟大祖国、赞美如今美好生活。此次活动融媒体声音联盟(融媒体声音联盟是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发起的有声媒体集群)官方移动平台、北京电台新媒体客户端“听听FM”和“北京昌平”移动客户端对朗诵活动进行了同步直播,让更多社区居民方便收听收看。

(昌平区朗诵艺术协会王少冲、程丽珠、王新团、杨璐菲、于洋、石笑嫣朗诵原创诗歌《你我同心 回天有我》)

(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演播艺术家、播音指导、金话筒奖获得者白钢朗诵《我的中国》)

北京回龙观和天通苑,简称“回天地区”。2018年8月,《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正式印发,19项具体任务为“回天地区”完善交通路网、构建区域慢行系统、提高轨道交通通行效率。一年来,“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已全面启动实施。本次朗诵活动以诗歌为载体展示“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阶段成果,在诵读中感受北京发展,体会中国文化的深邃、经典的魅力,进一步激发广大社区居民的爱国情怀,积极投身“回天地区行动计划”建设的热情。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