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朝阳区统战系统举行“同心同行七十载,携手共筑中国梦”合唱展演活动

2019-09-09 20:34 千龙网

为加强政治引领,营造盛大节日优良环境和浓厚氛围,展现朝阳统一战线良好形象,以统战人士炽烈的赤子深情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9月7日上午,朝阳统战系统“同心同行七十载,携手共筑中国梦”合唱展演活动在朝阳剧场举行。来自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民族宗教界、新的社会阶层、台侨统战人士的12支参赛队伍,倾情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吕仕杰,朝阳区委书记王灏,朝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黄晓伟,全国政协常委、朝阳区政协副主席(不驻会)、民革朝阳区委主委张兴凯,区政协常委、民盟朝阳区委主委张鸿声,区政府副区长、民建朝阳区委主委王志勉,区政协副主席(不驻会)、民进朝阳区委主委、区审计局局长战春燕,区政协常委、农工党朝阳区委主委马立霜,区政协常委,致公党朝阳区委主委高吉喜,全国政协委员、朝阳区人大常委、九三学社朝阳区委主委张明森,全国政协委员、区人大常委,台盟朝阳区工委主任高峰等领导,与现场近千名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9时许,活动开始。区委书记王灏同志和市区领导们一同上台与全场观众一起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此次合唱展演活动拉开了序幕。共和国七十年一路征程,无数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和英勇奋斗,换来了大家的幸福生活。每当国歌唱起,就会回想起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反抗帝国主义浴火奋战、为中华民族解放奋勇斗争,他们抛家舍子、流血牺牲,为我们换来了一个崭新的新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

随后,现场展映了《画好最美同心圆 汇聚最强正能量——朝阳区统战工作巡礼》专题片。通过专题片的形式,回顾了近年来朝阳的探索和实践,从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完善朝阳大统战工作格局,激发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稳步推进统战示范点建设,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台侨海外统战拓面提质,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强化等方面,系统介绍了近年来朝阳区统战事业的发展成就。朝阳区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把握全区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黄晓伟致辞。她指出,近年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区各界统战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区委统战部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完善我区大统战工作格局,统战工作认识不断提升、制度建设全面加强、统战工作覆盖面全面拓展、重难点问题有效突破,大统战服务朝阳中心大局作用更加凸显。同时她代表区委、区委统战部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台侨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的团结一致和辛勤付出。

展演活动在朝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带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筑中国梦》中拉开序幕,他们以积极饱满的激情和高亢嘹亮的歌声赞美伟大的祖国,带着现场观众一起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之后,各支队伍分别带来了精彩的演唱。悠扬的《我和我的中国》,深情的《我爱你中国》,清新的《五月的鲜花》,高昂的《保卫黄河》……这12支队伍所选歌曲反映了中国新时代社会人们的生活和精神风貌,歌唱音色多变,富有穿透力和感染力,声部和谐层次清晰,音乐张弛有度,情感表达真挚细腻,不仅勾起对过往峥嵘岁月的回忆,也唱响了全场观众对祖国和家乡的祝福,充分展示了我区统战人士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热爱祖国、喜迎国庆的赤诚情怀和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以饱满的激情、鲜明的主题、真实的形象、精巧的结构、丰富的内容和创新的形式,表达了朝阳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台侨、民族宗教界、新的社会阶层等各界统一战线人士“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讴歌了在区委的领导下,全区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励志图强、永争一流的时代精神。最后,由各位领导、全体演员和现场观众一起高歌《歌唱祖国》把展演活动推向高潮。震撼人心的旋律,历久弥新,唱出了大家心中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唱出祖国繁荣、民族昌盛、人民团结谋复兴的共同心愿,整场演出在激昂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