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赏月:月亮航班受追捧

2019-09-09 10:50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秋赏月新花样:月亮航班受追捧,中年人偏爱高星酒店

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游客出行热度高涨。据去哪儿网、同程艺龙等在线旅游平台发布的出游趋势报告显示,中秋赏月主题游仍是主线,秋游、红色旅游也将成为今年中秋小长假的消费热点。

家庭出游偏爱草原,赏月航班位置有讲究

据去哪儿网的酒店预订数据显示,在中秋小长假的酒店预订订单中,30岁以上用户占58%,40岁以上人群是高星酒店的预订主力。不少高星酒店出售当地特色月饼,让客人边赏月边吃月饼。

在去哪儿网的中秋小长假门票预订数据中,30岁以下人群占58%,18岁-30岁人群是门票预订主力。有数据显示,95后是cosplay玩家的主力军,中秋佳节,神话传说中的嫦娥成为年轻人竞相cosplay的热门人物,不少景区都出现了“嫦娥”的身影。

此外,家庭出游已经成为另一种中秋团圆的方式。去哪儿网数据显示,草原赏月路线是今年中秋家庭游热门路线之一,丰宁坝上草原、乌兰木统、锡林郭勒草原等旅游线路订单量暴增。

同时,中秋赏月这一传统民俗使得中秋节当天的夜游需求十分旺盛。同程艺龙数据显示,天目湖南山竹海、华谊兄弟电影世界、北京欢乐谷、上海迪士尼等景区的赏月、游船、夜游项目深受消费者喜爱,珠江、黄浦江、秦淮河的夜间游船预订也非常火爆。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中秋高空赏月航班大受游客青睐。南北方向飞行的航班,坐在靠东边的座位利于空中赏月;由东向西航向的航班,坐在机舱左侧适合赏月;由西向东航向的航班,坐在机舱右侧最合适。数据显示,北京-成都3U8890、北京-三亚MU3005、北京-杭州CA1710、厦门-上海MU5664、昆明-西安CZ6416,在中秋期间都是很不错的赏月航班。

红色旅游、秋游“提档“中秋小长假

同程艺龙指出,中秋小长假期间,预计将出现国庆黄金周到来之前的第一波红色旅游热,井冈山、中共一大会址等将是较为热门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大西北秋游主题线路,也成为中秋期间最受欢迎的长线产品,比较热门的目的地主要有乌鲁木齐、张掖、敦煌、兰州、吐鲁番等。

同程艺龙方面还表示,今年中秋小长假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9月12日,节后的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在9月15日。中秋假期期间,全国主要城市的酒店及非标准住宿设施的房价大致在300至350元每间夜;出境游热门目的地中,曼谷的平均房价预计为458元,东京为1116元,新加坡为1114元,大阪为837元。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作者:王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