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城市文化网络传播活动启动

2019-09-07 13:2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城市文化网络传播活动启动

昨天(6日),“京·彩”北京城市文化网络传播活动启动。此次活动聚焦“古都韵”“红色城”“京味情”“创新力”“幸福事”“新潮范”等主题,通过热门景点打卡、实景搭建,以及一系列短视频挑战赛、网络互动游戏等网络文化活动策划、创作、征集和展示等线上线下活动,掀起多轮网络传播热潮,展现北京城市文化。

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表示,古都北京有着3000多年建城史、800多年建都史,是展现大国文化自信的首要窗口。首都文化重点体现在源远流长的古都文化、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特色鲜明的京味文化和蓬勃兴起的创新文化这四个方面。此次“京·彩”北京城市文化网络传播活动是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创新之举,是展现新时代首都形象的重要途径。北京属地网站数量多、种类全、影响大,集中了许多高素质人才,此次活动将更加注重创新,开发网络文化创新产品,让首都城市文化通过网络更加深入人心。

市委网信办主任韩昱介绍,此次发起的北京城市文化网络传播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宗旨,将重点推进首都文化的挖掘阐释。

北京作为文化资源、互联网基础资源和管理资源富集地区,在网络文化产品的供给上更为丰富。此次活动将通过短视频挑战赛、网络互动游戏、H5专题展播、网络文化专栏、网络公开课、网络直播等网民喜闻乐见的网络文化活动,推出体现时代精神、首都水准、北京特色的文化精品。

同时,通过热门景点打卡、实景搭建、探访游览等活动打通线上线下,充分发现、挖掘市区两级丰富的历史传承、特色风物、红色地标、科技创新等文化资源,满足群众文化新需求。

市属相关单位、各区委网信办也将加强协同合作,挖掘本领域、本地区丰富的文化资源。活动期间,也将不断加强网上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净化网络环境。(记者 金可 路艳霞)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金可 路艳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