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第二图书馆举办中秋节专题展

2019-09-06 10:20 首都之窗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秋阖家欢——西城区第二图书馆举办中秋节专题展

2019年9月2日起,预计截至15日,西城区第二图书馆在一层大厅举办中秋节专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中秋节起源、发展、别称、传统活动、神话传说,与来馆读者共庆传统佳节中秋节。

“明月四时有,何事喜中秋?”为何人们独独钟情于中秋赏月呢?民间中秋赏月活动约始魏晋时期,盛于唐宋。2006年中秋节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农历八月十五日的夜晚,皓月当空,空气格外清新,天空特别洁净,又是秋季丰收时节。人们在庭院、楼台,摆出月饼、柚子、石榴、芋头、核桃、花生、西瓜等食品,边赏月,边畅谈,其乐融融,“花好月圆人团聚”。

观看展览,重温中秋文化,祝愿阖家欢乐,不由得感叹“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