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超3万人次参与北京纪实影像周

2019-08-30 16:0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超3万人次参与北京纪实影像周

8月29日下午,“第三届北京纪实影像周”在天安门保利影城圆满落幕。统计显示,本届纪实影像周展览及主体活动参与人数超3万人次,线上展映片目点击量达1287万,社交媒体热度超200万,交易额实现2.435亿元,各项数据均为历届新高。

本届纪实影像周上,四大展览最受关注。其中,“记录与荣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我和我的祖国”纪录片及短视频征集优秀作品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2018 年优秀国产纪录片展,共汇集参展作品201部。今年新增的“行业互动展”上,参展机构共7家,首都纪录片发展协会的展台包含了50家纪录片公司的联合展陈内容。短短三天时间,四大展览共吸引近100家机构参展、超3万人次参观,较去年增长50%,参与人数达北京纪实影像周三年来最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次设置的“提案8分钟”环节共提案10部纪录片,为创作者提供了专业的展示平台。

闭幕活动现场,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张苏为首都纪录片发展指导专家代表金德龙等颁发聘书。指导专家团队有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行业资深人士等。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希望借由这一方式,搭建纪录片研究者与从业者沟通交流的桥梁,从而构建起首都纪录片创作的产学研一体模式,充分发挥专家学者“思想库”和“智囊团”的积极作用,为首都纪录片产业的持续有效发展亮出更多“金点子”。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陈宏在接受聘书后表示,作为专家,今后要做纪录片的“助手、帮手和推手”。

闭幕影片《港珠澳大桥》为本届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影片以国际视角多维度、宽视野、全景式再现了港珠澳大桥工程建设过程,揭示了这座“超级工程”背后,中国桥梁建设者们勇于攻克难关、不断挑战极限,用智慧和汗水在世界桥梁建设史上创造伟大奇迹的感人故事。回顾本届纪实影像周的展映作品,从《红旗渠》到《港珠澳大桥》,正是一部部纪录片见证着新中国工程建设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艰难历程,也是对“壮丽70年、记录新时代”的最好诠释。

此外,作为本届纪实影像周的延伸发布,首都纪录片发展协会联合抖音在闭幕活动现场正式发起了面向全社会召集的“爱北京、拍北京”短视频大赛,鼓励广大民众积极记录身边的北京、用纪实影像礼赞北京。从2019年8月30日起到2020年2月10日,抖音用户只需上传15到30秒的短视频,发布至 #爱北京拍北京 话题,并@北京纪实影像周即可角逐丰富的奖励,获奖作品将在2020年第四届北京纪实影像周期间展示。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李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