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净化网络 营造风清气正的首都网络文化市场环境
2019-08-28 15:29 千龙网

8月28日,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组织召开“净化网络文化环境、喜迎祖国七十华诞”网络文化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市文化执法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刘铁京、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市网络文化协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在京互联网文化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市文化执法总队部署了“净化网络环境、喜迎祖国七十华诞”网络文化安全保障具体工作,要求北京属地互联网文化企业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首都网络文化市场环境,为祖国七十周年保驾护航。

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市网络文化协会等部门负责同志也分别结合本部门管理职责、监管职能对落实好此次网络文化安全保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和措施,市属网络文化企业代表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了表态和发言。

刘铁京同志在讲话中强调,首都互联网文化企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社会责任。树立全局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准确把握自身定位,承担社会责任。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各互联网企业应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自觉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加大审核力度,严把政治关、内容关、导向关,绝不能给错误思想和言论提供传播渠道;建立健全应急管理和主动报告制度,遇有重大问题及时与总队沟通联系。三是要加强风险防范,筑牢安全防线。互联网企业应时刻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关注新动向、聚焦新趋势、把控新问题,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及时发现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增强工作主动性,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安的战略主动战。

最后,在京互联网文化企业代表共同签署安全保障工作《承诺书》,承诺立责于心,履责于行。奇虎360、微博、快手、完美世界、花椒直播等互联网文化企业负责人牵头倡议,所有参会企业负责人共同表态,积极配合总队和各监管职能部门相关要求,强化主体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完成好此次保障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迎接祖国七十华诞。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