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青岛东方影都群演公社》项目成果发布

2019-08-27 11:56 千龙网

8月26日下午,《青岛东方影都群演公社》项目成果发布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青岛灵山湾影视局、山东卫视、华语国际编剧节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将启动《群演公社·完美剧本计划》,推动群演公社IP合作开发。

《青岛东方影都群演公社》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创新管理模式,着力打造的群演产业链配套项目。该项目从2019年年初启动,从一场全国群演大赛和一档群演成长励志真人秀节目出发,最终落地一个公共服务实体平台。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张磊娜在致辞中表示,通过《群演公社》这个项目,青岛东方影都汇集多方力量,初步形成了“群演公社”人力资源和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该项目从青岛发起,一万多名选手参赛,横跨全国,整个比赛过程“以赛代练”,老戏骨们为助力提升群演的专业素养,悉心指导,被群演们誉为“良心节目”。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演员委员会会长唐国强是《青岛东方影都群演公社》的艺术指导,全程见证了项目的诞生。唐国强表示,“演员委员会将继续关注支持《群演公社》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把《群演公社》作为‘中国新生代演员选拔培养发展工程’的试验田和观察哨,发挥演员委员会在艺术指导方面的作用,为基层演员群体铺设成长、成才的道路,使青岛东方影都‘群演公社’真正成为群演之家。”

《青岛东方影都群演公社》项目探索了群演行业管理、群演专业素质提升、演艺行业新风树立等问题,开创性地打造了全国优质群演培训基地,建立了资源库,树立了叫响全国的群演品牌。“青岛东方影都有着优质的影视资源与拍摄场地,得天独厚的优势令众多群众演员聚集于此,而群演公社的诞生,对东方影都来说也意义非凡,进一步完善了这里的群演提供机制,令拍戏的剧组不用去各地招募群众演员。”演员、北京耀毅影业CEO、《群演公社》社长白玉告诉记者。

会上,青岛灵山湾影视局、山东卫视、华语国际编剧节共同签订《群演公社·完美剧本计划》合作意向书。三方同意将就《群演公社》和“华语编剧节”两个IP展开深度合作,将编剧和群演做深度捆绑,提升内容、拓宽产业,实现对“群演”影视产业链的赋能。值得一提的是,由群演公社社长白玉和八位学员共同完成的微电影《我是医生》的剧本,就是由华语国际编剧节优秀的新锐编剧贾一潇创作的。

《华语编剧·继往开来》主题论坛则围绕“中国故事的现实主义传统”“如何讲好当代中国故事”两个主题,梳理中国故事的现实主义传统,探讨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如何以主流价值观为核心驱动力,讲好中国故事,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明需求。北京聚合影联传媒创始人、总经理讲武生,中国青年智库论坛执行秘书长、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网络文艺委员会秘书长庄庸,著名编剧邵玉清,国家电影局评审专家、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游飞,著名作家、编剧梁小明,青年导演李斌等参加了主题讨论。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