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张宁浩《法兹》:世上所有的事,都是一件事

2019-08-26 14:50 中华网

来源标题:张宁浩《法兹》:世上所有的事,都是一件事

张宁浩在与张大磊合作了电影《蓝色列车》之后,又一次主演了他的全新短片《法兹》。

张宁浩《法兹》:世上所有的事,都是一件事

上周六,《法兹》在FIRST青年电影展和张大磊的官微正式发布。当晚,新裤子乐队在《乐队的夏天》演唱了短片的主题曲《我们的时代》,掀起了一股青春怀旧的热潮。

由此,我们对张宁浩进行了一次访谈,他当下坦言:我很惊喜,没有想到会在《乐队的夏天》听到这首歌。

随着《乐队的夏天》的收官,短片《法兹》的热度迅速上涨,播放量突破百万,完成了热度和口碑的双丰收。

如果说张大磊是用黑白短片《法兹》来怀念青春和梦想的话,那么张宁浩无疑就是张大磊在向外表达青春梦想时的一个重要媒介。而张宁浩也用自己对角色的理解和钻研,出色的完成了这次演绎。

张宁浩《法兹》:世上所有的事,都是一件事

《法兹》的末尾,“末日乐队”在舞台上因为效果器突然损坏无法完成表演,继而遭到老师阻拦,但在最后依然声嘶力竭完成了整首歌的演唱,一瞬间将整部片子的情绪推到了最高点。

张宁浩演绎的“小雷”,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被催促下台时梦想即将破碎的绝望,直至最后奋力一搏的呐喊和演唱,把张宁浩带回了青春时代。

零零后大概很少能理解《法兹》中,“末日乐队”为了在学校晚会上争取到一次演唱的机会,于是乐队的吉他法兹效果器由自己制作、鼓用纸板箱替代、吉他音响用夏普牌的录音机。

就片中这样窘迫的情景,张宁浩在接受我们的询问时说:这就是我们在那个年纪时最真实的状态。

张宁浩《法兹》:世上所有的事,都是一件事

他表示自己和导演张大磊在青春时代有非常多相似的经历:

拍摄的呼和浩特市第十四中学都是他们的母校。

两个人的高中时期都曾有过“gap year”的经历,用大段时光和朋友们一起组乐队、弹琴、唱歌,挥洒青春。

正是因为这些相似的经历,张宁浩在面对以张大磊导演为原型的“小雷”时,能够自然流畅的进入角色,用最真实的情感去演绎。

他描述短片的表演时说:比起塑造,不如说是带着回忆去重新体验一遍年少时光。

和“小雷”一样,张宁浩的青春时代也离不开音乐。

从小喜欢音乐的张宁浩曾把奶奶的缝纫机打开当做钢琴来“演奏”,在日本和英国的留学时光,音乐伴随他从一个国家辗转到另一个国家。在他留学打工倍感艰辛的时候,音乐给他带来了快乐和慰藉。他坦言:音乐是我身体的一部分,成为我的情感,成为我说话的表达方式,与我融为一体。

2018年开始,张宁浩的个人音乐IP【PubCho】正式上线,截止目前已经积累了九期演唱视频。【PubCho】视频大都以张宁浩原创音乐演唱为主,也会翻唱一些表达他自身的喜好、情感的歌曲。

他说这是他一直想做的事,通过这些视频,把在日本、英国伦敦等地日积月累的游学所得一一分享出来。希望有一定量的作品时,可以开办线下个人音乐会。

张宁浩《法兹》:世上所有的事,都是一件事

如果说音乐是张宁浩青春时代的主旋律,那么表演无疑让他的生命又拓展出了新的领域。

2009年,张宁浩进入上海戏剧学院开始系统的学习表演。之后,凭着对表演的热爱,张宁浩又远赴日本,跟随戏剧大师铃木忠志修习表演四年之久。当时,他以铃木大师招收第一名中国学员的身份进入SCOT剧团。在山上进行表演训练的日子,他懂得了很多关于表演的意义。回忆起训练的日子,他坐直了身体,诚恳的说:二十多岁的我在山上学习到的不仅是演戏这件事,更多的是懂得了表演是一辈子对自我的提升和练习。

诚如张宁浩所言,在大学接触表演艺术开始,他就沉迷其中。小十年过去了,他在表演这条道路上不断认识自己、打破自己、超越自己……推翻重来,反反复复。他说:表演让我能通过更多的方式找到自我。对他来说,或许这就是一辈子的事了吧。

在交谈的最后,我们问了张宁浩一个很通俗的问题:《法兹》的故事核心是诠释音乐人的初心,作为演员,你本人对初心的理解是什么?

他说:世上所有的事,都是一件事。

张宁浩《法兹》:世上所有的事,都是一件事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