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小欢喜》口碑发酵 小演员贡献多

2019-08-25 10:3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小欢喜》口碑发酵 小演员贡献多

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小欢喜》围绕教育焦虑、亲子关系、升学压力等等触发每个家庭的“痛点”话题,迅速引发众多关注。该剧口碑持续发酵与全程在线的演技分不开,特别是戏份颇重的四个中学生——林磊儿、方一凡、季杨杨和英子。四人的扮演者被网友亲切地称为“春风四子”。导演汪俊坦言,小演员们都演得很好, 很有灵气。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分别对林磊儿和方一凡的扮演者刘家祎、周奇进行专访,了解《小欢喜》戏里戏外的故事。

刘家祎

“团宠”演技超乎年龄

从醉酒模仿童文洁“教训”方一凡,到听见母亲生前的微信语音泪流满面,新人演员刘家祎将林磊儿的内心世界展现得淋漓尽致,让观众对这个孩子心疼不已。

其实,2001年出生的刘家祎已经是获得主流电视圈认可的“小戏骨”了。2015年在《虎啸龙吟》中出演司马伦一角正式出道,之后还参演了《古剑奇谭2》《破冰行动》等热播剧。在《小欢喜》的“春风四子”中,“林磊儿”是最难把握却最能出彩的,侧面印证了刘家祎超乎年龄的演艺经验。

林磊儿开始是个书呆子人设,随着剧情展开,感情世界又是极其饱满丰富的,对于这种变化,刘家祎设计了一些“不自然”的动作。比如说刚到北京的那一场戏,一出机场,磊儿就在塞衣服、手心出汗、捏衣角;再比如小姨叫方一凡去补课,那个发火的语调把正吃饭的磊儿吓得打了个嗝儿。刘家祎表示,“我会通过这些小细节去增强人物的立体感。”

和海清拍畅言会的那一场戏,让刘家祎印象很深刻。“因为那场戏涉及到手机里妈妈的语音,这个语音其实是海清老师自己录的。海清老师录的语音就很有生活气息。比如说穿秋裤,买杂志,这些都很有代入感,听到这个语音就让我瞬间入戏。”

另外,剧中“春风四子”深厚的友谊令人十分羡慕,刘家祎爆料称,自己是四个人中的“团宠”。“不管戏里还是戏外,我们都玩得特别好。”说起与角色相似的地方,刘家祎表示,“我和磊儿都是高中生,但我不是学霸。”

周奇

有一个音乐剧的梦

新剧情中,方一凡在畅言会上向父母再次坦承了想要学艺术的愿望,并唱了一首“小小少年”感动了父母方圆和童文洁。其实,跟方一凡结缘对于扮演者周奇来说几乎是命中注定——不仅长相像极海清亲生,本身也是学习声乐舞蹈出身,眼下正参加《声入人心2》,“我跟方一凡一样,都有一个音乐剧的梦”。

剧中的方一凡是个典型的“熊孩子”,生活中的周奇基本上也算是一个熊孩子,“我有时候安静,有时候比较猴。和磊儿相比的话,在戏外他更猴一点。”

参加艺考的情节,周奇特别有共鸣。但是,与方一凡不同的是,周奇的父母支持他的梦想。演戏与音乐剧对周奇而言都是心中艺术的代表,无论是表演还是音乐,都是他最热爱的东西。

据周奇透露,方一凡这一角色是通过一轮一轮面试接到的。虽然演戏对周奇来说并非专业,但却幸运地得到了戏中父母辈演员毫无保留的传帮带,比如黄磊就告诉周奇,要用耳朵演戏,“就是说多去听。不要着急说台词,听完别人说话之后积极地去感受,积极地去做出真实的反应。不要急于说台词或者做表情。”

对于网友调侃他是《小欢喜》里的“挨打”担当,周奇表示非常荣幸,“这已经成为大家印象中的一个常态,所以我接受挨打担当的这个事实。但是如果他有一天不挨打了,那可能说明方一凡真的成长了,真的长大了。”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作者:杨文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