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纪实影像周揭晓50部获奖作品

2019-08-24 10:1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纪实影像周揭晓50部获奖作品

23日,第三届北京纪实影像周在中华世纪坛开幕。开幕式现场公布了活动征集到的50部优秀纪录片、短视频作品。

作为市广播电视局推动新时代纪录片高质量发展的“四项工程”之一,本届北京纪实影像周以“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经典电视纪录片及短视频作品,经专家团队初审、复审、终审,最终从征集的157部作品中遴选出50部优秀作品,其中优秀纪录片提案10部、成片10部、短视频30部。

开幕式现场揭晓了获奖作品名单,其中包括《从〈中国〉到中国》《万物滋养(第二季)》《Hello北京》《礼乐中国》等成片,《“共和国的建设者”》《追光40年》等短视频作品,《我们的传奇》《雪耀中国》等纪录片提案。

本届纪实影像周将设置开幕式、论坛、市场、展览、展映、国际、培训、征集和闭幕活动九大板块,集中展示首都纪录片发展成果,深度探索行业发展特点规律。影像周期间将开启线上展映板块,联合爱奇艺、腾讯、哔哩哔哩等视频平台自8月23日至29日在线上播出22部优秀国产纪录片;联动北京电视台、歌华有线、各区融媒体中心共同举办优秀纪录片联展。活动还邀请到了来自包括马来西亚、缅甸、罗马尼亚等“一带一路”国家及其它国家的40余位纪录片人才参与主题活动,促进中外影视文化交流,推动中外纪录片的沟通与合作。

本次影像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首都纪录片发展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