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纪录电影《港珠澳大桥》音像出版物在穗首发

2019-08-20 09: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纪录电影《港珠澳大桥》音像出版物在穗首发

纪录电影《港珠澳大桥》音像出版物首发式暨访谈会19日在2019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上举行。

此次活动由广东海燕电子音像出版社与广东广播电视台对外传播中心携手举办。纪录电影《港珠澳大桥》总监制施燕峰和执行总导演李凯、张亦载等主创人员,以及大桥建设者们来到了现场,与观众进行交流访谈。

纪录电影《港珠澳大桥》片长70分钟,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海广播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文广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其同名音像出版物由广东海燕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

该电影获得了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广东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电影以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最后一节沉管E30号沉放安装过程为叙述主线,全面回顾了港珠澳大桥自2009年开工建设以来,中国桥梁建设者们自力更生、“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影片中展现了港珠澳大桥项目涉及水文、地质、白海豚及生态保护、防台风和满足通航、海事、航空限高等复杂的建设难题,将大桥主体工程桥、岛、隧三大部分的设计理念和施工过程,如万花筒般呈现出来,一个个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精彩故事,从历史的横线和纵线,把桥梁作为国力的符号标志,彰显着现代中国的时代风采。其中,以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工程师林鸣为代表的中国桥梁人的光荣事迹,以及所体现出的挑战极限、勇于创新的精神,令人振奋。

纪录电影《港珠澳大桥》摄制完成后,在全国院线上映。2018年11月12日至13日,该电影分别在香港、澳门举行首映活动,随后相继进入当地院线、社区和学校进行播映。2019年5月1日起,电影在内地主要城市同时上映,并获得了好评。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