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天桥艺术中心八个月票房过亿 经典国际剧目撑起半边天

2019-08-14 09:31 中新网

来源标题:天桥艺术中心八个月票房过亿 经典国际剧目撑起半边天

天桥艺术中心八个月票房过亿经典国际剧目撑起半边天

音乐剧《摇滚学校》北京首演现场爆满 王晓溪 摄

中新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应妮)记者13日从天桥艺术中心获悉,刚进入8月上旬,天桥艺术中心2019年票房已宣告突破亿元大关,其中国际一流高优质剧目撑起半边天。

作为北京南中轴线上唯一一座剧场群,天桥艺术中心以“音乐剧专业剧场”的市场定位,自2015年开业伊始,便以原版音乐剧《剧院魅影》红火开业。此后3年间,天桥艺术中心也不断引进国内外一流高品质剧目,仅2019年上半年,法语经典音乐剧《摇滚莫扎特》、百老汇音乐剧《摇滚学校》等剧目在天桥艺术中心上演后,票房与口碑双丰收。

马修?伯恩舞剧《天鹅湖》精彩剧照 天桥艺术中心供图

马修·伯恩舞剧《天鹅湖》精彩剧照 天桥艺术中心供图

 

其中,法语音乐剧《摇滚莫扎特》2月22日至3月10日在天桥艺术中心演出21场。演出前五小时,热情的观众就在天桥艺术中心门口排起了百米长队。随后上演的《摇滚学校》,出自享誉世界的音乐剧作曲家安德鲁·韦伯之手,又掀起一股观剧热潮。

除了音乐剧外,天桥艺术中心还推出了国际戏剧展演,如“林兆华戏剧邀请展”之巴黎南特尔阿芒迪剧院《奇幻乐园》、立陶宛国家剧院《伪君子》,“天桥·新经典艺术节”之俄罗斯瓦赫坦戈夫剧院《叶甫盖尼·奥涅金》、瑞典皇家戏剧院罗密欧与朱丽叶合唱团《麦克白》等剧。

英文原版音乐剧《泰坦尼克号》精彩剧照 天桥艺术中心供图

英文原版音乐剧《泰坦尼克号》精彩剧照 天桥艺术中心供图

 

据介绍,下半年天桥艺术中心还将好戏连连。即将上演的法语音乐剧《巴黎圣母院》是该剧20周年纪念版首次来华,这部大戏在全球音乐剧圈斩获无数荣誉,剧中50多首经典金曲,1998年首发的“美人”被世界众多著名歌手翻唱;气势恢弘的开场曲“大教堂时代”,述尽时代更迭、人类命运的沧海桑田;音乐原声唱片销售达3000万张、DVD销售近1000万,创造法语音乐剧销售记录。自此,法语音乐剧光耀世界,在音乐剧世界版图拥有一席之地,与美国百老汇各领风骚。

9月5至8日蜚声世界的英国编舞大师马修·伯恩将携其芭蕾巨制《天鹅湖》在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连演6场。该版基于俄罗斯浪漫经典芭蕾《天鹅湖》改编而成,沿用了柴可夫斯基的音乐。与经典版本最显著的不同在于众天鹅的角色将全部由男性舞者演绎,因此业内人士也常简称它为男版《天鹅湖》,该剧更是成为马修·伯恩的代表作。

英文原版音乐剧《泰坦尼克号》则将在11月首次登陆中国。在电影《泰坦尼克号》中,杰克和露丝的旷世之恋成为影迷心中的经典,但音乐剧版将讲述与电影截然不同的故事。相较于经典同名电影中男女主角的凄美爱情,音乐剧重点通过描摹不同阶层的船客,展现灾难到来之时人性共连的场面。

据介绍,2018年天桥艺术中心共演出200部剧目,925场演出,接待观众45余万人次。2019年,这些数字有望继续攀升。

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天桥艺术中心将继续引进优秀音乐剧剧目,为国内外优质剧目上演提供更专业、更有温度的演出平台。此外,天桥艺术中心非常重视音乐剧专业人才培养,将为培养音乐剧产业链所需要的人才做出努力。艺术教育培训和普及工作、公共空间运营等也将是未来工作重点之一。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