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76岁作家胡世宗“裸捐”毕生珍藏书画

2019-08-08 09:1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76岁作家胡世宗“裸捐”毕生珍藏书画

本报讯(记者 寿鹏寰)近日,76岁的军旅作家、诗人胡世宗再度将毕生珍藏的270余幅书法、绘画作品全部捐出供公众观赏。包括臧克家的条幅“诗言志”、贺敬之赠送的书法作品——郑板桥的《竹石》诗等。胡世宗也是著名歌手胡海泉的父亲。

6年前的2013年,胡世宗曾将自己的家庭档案资料捐赠给沈阳市档案馆,包括手写日记本、照片、信件等共计2090件,仅手写日记就有309本。

胡世宗1958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诗集《北国兵歌》《鸟儿们的歌》《永存的雪雕》等60多部作品。半个多世纪的创作生涯,让他与众多文化界名人结下了深厚友谊。

胡世宗所珍藏的这些书画作品,都来自他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结交的这些良师益友的馈赠,比如,作家丁玲、艾青、贺敬之、臧克家、刘白羽,书画家孔继昭、王堃骋……

此次捐赠,胡世宗更是倾囊而出,他称之为“裸捐”,就连正挂在自家墙壁上的作品也都摘了下来。令他欣慰的是,孩子们都非常理解、支持这个决定,“我们全家人一致认为,这些字画不仅仅属于我个人,它们应该属于国家,属于这个时代。”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