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打开舞蹈之门 第二届鹭当代艺术节长沙启幕

2019-08-06 13:37 千龙网

藏族现代舞剧《香巴拉》在长沙实验剧场上演,拉开第二代鹭当代艺术节的序幕。 (3)_副本

藏族现代舞剧《香巴拉》在长沙实验剧场上演,拉开第二代鹭当代艺术节的序幕。 

8月4日,2019第二届鹭当代艺术节在湖南长沙实验剧场正式拉开帷幕。滕爱民、桑吉加、武巍峰、姜洋、许一鸣、崔涛、万玛尖措、李德戈景、Julia、Yevgeniy Rogozenko、刘益锋等舞蹈名师齐聚一堂,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名舞者一起,献上一场热情的舞蹈盛宴。艺术节将从8月4日持续到8月11日,为期8天。

藏族现代舞剧《香巴拉》在长沙实验剧场上演,拉开第二代鹭当代艺术节的序幕。 (4)_副本

藏族现代舞剧《香巴拉》在长沙实验剧场上演,拉开第二代鹭当代艺术节的序幕。 

鹭当代艺术节是由中国当代先锋舞蹈艺术家刘益锋先生于2018年创办的系列艺术活动,旨在搭建创作、表演、普及和交流合作为核心的国际舞蹈平台,切实推动和发展当代舞蹈艺术,被列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国育世纪重点考察合作项目、国家未来教育科技创新基地(北京亦庄)双创合作伙伴。

开幕式上,鹭当代艺术节艺术总监刘益锋表达了对湖南省舞蹈家协会以及各位关注和支持鹭当代艺术节人士的感谢,并表示,一路走来,鹭当代艺术节始终不忘初心,以普及和推广现当代舞蹈为己任,用心打造舞蹈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第二届鹭当代艺术节现代舞师资班名师课堂现场。_副本

第二届鹭当代艺术节现代舞师资班名师课堂现场。

本届艺术节将延续上届的精彩,打造现代/民族碰撞·舞蹈创新暨现代舞师资班名师课堂、青少年儿童舞蹈大赛、公益名师讲堂、现代舞创作(MDC)青年舞蹈作品展演等一系列丰富的舞蹈活动,让舞者们在鹭当代的舞台上提升舞蹈技能,展现和释放自我。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当晚,鹭当代艺术节邀请到万玛舞蹈剧团,为大家带来藏族现代舞剧《香巴拉》,整部舞剧的表演融合西藏古典舞、土风舞、金刚舞及现代舞等不同形式的舞蹈,加上现场沙坛城绘画⾏为艺术,呈现出朴素⾄极的⼈体线条与律动,同时带来丰富多彩的视觉冲击,展现最真切的藏族风貌。表演结束后,舞剧主创人员还与现场观众就舞剧和舞蹈文化展开了分享和讨论。据了解,该剧从2012年首演至今,已在国内外30多个城市巡演近200场,荣获国际国内大奖。

活动最后,刘益锋表示,今后,鹭当代艺术节将继续以匠人精神自勉,推出各种优质文化活动,升级打造集“赛事、教育、交流”于一体的国际舞蹈平台,让每个参与活动的人满载而归。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