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首图率先延长开放时间至21时

2019-08-06 08:52 千龙网

千龙网讯 为方便市民夜间享受阅读服务,首都图书馆率先针对市民读者的夜间阅读需求,自8月3日起正式开始延长开放时间。

首都图书馆A座少儿阅览区开放时间调整为周一至周日9:00——19:30 ,延长2小时30分;B座二层阅览区开放时间调整为周一至周日9:00—21:00,延长1小时30分。延长开放时间的服务区域面积达9000平方米,阅览坐席860个。此外,针对读者早晨集中入馆人流量大、读者等候时间长的问题,自8月4日起,首都图书馆在A、B座增设两个读者入馆快速通道。

为确保为读者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学习环境,并保障服务质量,首图增配图书馆员,提供咨询台、检索区、阅览区、咖啡厅的各项服务,同时延长数字书刊借阅机、电子读报机等数字资源设备的服务时间,读者可以通过馆内WiFi免费下载电子书刊、浏览当日报纸,在学习之余放松身心、拓宽视野,享受文化的消暑纳凉。

此外,首图还为读者开放21种数字资源的远程访问功能,读者也可以通过下载“首都图书馆”移动APP,关注“首图数字图书馆”微信服务号等多种方式,阅览海量移动资源,足不出户便可实现数字阅读、艺术休闲等多种需求。

首图也将密切追踪延长开放时间后读者利用图书馆的情况,及时调整开放区域,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对于读者的特殊需求,可以预约方式予以解决。

据悉,海淀区图书馆、朝阳区图书馆、大兴区图书馆等多家区级图书馆正在研究延长服务时间事宜。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