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七届乌镇戏剧节发布特邀剧目: 28部141场演出,不乏世界首演

2019-08-03 09:0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第七届乌镇戏剧节发布特邀剧目: 28部141场演出,不乏世界首演

8月2日下午,陈向宏、黄磊、赖声川、孟京辉四位乌镇戏剧节发起人齐聚,在乌镇大剧院共同揭开第七届乌镇戏剧节的面纱。戏剧节艺术总监孟京辉宣布,今年将会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28部、141场戏剧演出,其中不乏世界首演的全新剧目。

众多大师、名剧与戏剧中坚、新秀,将于今年10月25日至11月3日共聚乌镇。曾获得“金面具”等大奖的俄罗斯著名导演尤里·布图索夫将携苏维埃榜样剧院带来契诃夫经典《三姊妹》,为本届乌镇戏剧节开幕。除此之外,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戏剧大师彼得·布鲁克、尤金尼奥·巴尔巴、迈克尔·塔尔海默、提奥多罗斯·特佐普洛斯、康斯坦丁·博戈莫洛夫、菲利浦·让缇将相继亮相。莫斯科艺术剧院、欧丁剧团、柏林布莱希特剧院、苏维埃榜样剧院等重量级戏剧团体将带来众多经典名作。

本届乌镇戏剧节特邀剧目由五大板块构成,分别为“大师浪潮”“名著漩涡”“先锋海啸”“奇思漂流”和“学院涟漪”。“大师浪潮”板块,当代最伟大的戏剧家之一彼得·布鲁克将与玛丽-海伦娜·伊斯坦尼联合导演《为什么?》;导演尤金尼奥·巴尔巴和欧丁剧团将带来话剧《树》。赖声川将带来自己原创编导的第39部作品《幺幺洞捌》。话剧《卡拉马佐夫兄弟》由俄罗斯著名导演康斯坦丁·博戈莫洛夫携手莫斯科艺术剧院共同呈现。法国国宝级木偶戏艺术家菲利浦·让缇和他的剧团将带来作品《西格蒙德的疯狂》。希腊传奇戏剧导演、戏剧奥林匹克国际委员会主席提奥多罗斯·特佐普洛斯将带来古希腊悲剧《特洛伊女人》。

“名著漩涡”板块,尤里·布图索夫、迈克尔·塔尔海默、孟京辉等导演将带来改编自莎士比亚的《麦克白》《仲夏夜之梦》、契诃夫的《三姊妹》、布莱希特的《潘蒂拉老爷和他的男仆马狄》、贝克特的《等待戈多》和加缪的《局外人》六部作品。

2019年乌镇戏剧节将延续先锋精神,“先锋海啸”板块由先锋戏剧人陈明昊、藤田贵大、王翀、丁一滕带来四部大胆而前沿的作品。“奇思漂流”板块,李建军等新锐戏剧人将以八部原创戏剧作品展示自己的奇思妙想。“学院涟漪”板块,特邀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表演艺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分别带来《宽恕》《驯悍记》《红色的天空》三部作品。好戏这么多,抢票难度估计又要增加了。据悉,本届戏剧节将于8月18日上午开始抢票。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