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之爱 从色彩的碰撞开始

2019-08-02 14:34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七夕”之爱 从色彩的碰撞开始

一年一度,牛郎织女,鹊桥相会。再过几天,就是农历七月初七“七夕”了。这是中国最传统的情人节。

说起来,中国情侣非常幸运,可以过两个“情人节”——上半年是2月14日西方情人节,如今被商家渲染成一大“情侣消费节”;下半年农历七月初七的“七夕”,延续了这一消费势头。

所以,当“七夕”再一次到来的时候,众多饱含了爱情色彩的消费元素大量地出现在“情侣版”之中。粉色当道,多姿多彩,一步步见证着爱情的欢笑与成长。以“爱”为主题的情侣色彩消费,正在引领着“情侣消费”的最时尚之前沿。

粉色主导:玫瑰爱情的衍生

一说起情侣消费的主流色彩,人们脑海中乍现的第一印象,绝大多数就是“粉色”。确实,与玫瑰花色彩相近的粉色,已经成了爱情的象征。这一色彩也植根于设计师们对于产品的精髓之中。

几乎每一年,都会有很多“情侣版”流行于市,绝大多数选择了粉色版。比如,在家电领域,格兰仕曾经推出过为爱定制的U’Love唯爱系列空调、冰箱、洗衣机。这是为时尚有心人提供了一个传达亲情、爱情、友情的心意之选。格兰仕还单独推出过情侣版微波炉,专门适合情侣使用。

毕竟人们有80%的购物决策力量,来自于外观的感受。粉红设计,对于情侣们而言,最能“抓心”——当然,“徒有其表”还不够,在功能和配置上更要贴合年轻情侣和新婚夫妇们使用。比如,洗衣机5-7公斤适合日常小户型家庭使用,95℃高温洗涤功满足未来有小BB之后的洗衣需求;至于200多升三门冰箱,更是当下主流的家庭标配。

白色相伴:纯洁爱情的象征

除了粉色之外,白色是更适合情侣们的另一种色调。“白色情人节”的消费概念曾经流行一时。正值“七夕”时段,想想从天而来的织女,定然是一袭白纱,缥缥缈缈,略带神秘。白色点缀了“天仙”的纯洁与美好。

所以,众多“情侣版”当中,白色是一大创意色彩。以情侣们最常互赠的手机为例,白色几乎成为旗舰手机的主色调。当然,不同的白色蕴意还有所不同。比如,日本设计大师深泽直人在realme X手机的设计中,分别以洋葱和白蒜为灵感,推出了淡橙色的洋葱版和纯白的白蒜版,还原了自然洋葱和白蒜身上的纹理和质感。对于喜欢新奇的年轻情侣们来说,这两款足以算得上一对“情侣版”了。

无独有偶。在今年初发布的vivo旗下子品牌iQOO手机,“羽光白”在夏日里已经正式上市,带有点羽毛白光的色彩,呈现白色潮流渐变的光效。相对于之前更偏重于男士的电光蓝、熔岩橙、骑士黑、武士黑、羽光白更加平衡了不同消费者群体的喜好,男士和女士都可以使用。当然,女士们可能更喜欢一些。

彩色缤纷:缤纷爱情的见证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真正有韵味的情侣版,引领消费潮流时尚,应该是多种多样,不拘一格的。

与粉色比较“搭”的冷色调,是带点浅浅的而又鲜鲜的蓝绿色。最近两三年,家电圈里非常流行复古款,复古冰箱、复古洗衣机、复古微波炉等等。这些色彩虽然打着“回到过去”的概念,但其实最喜欢的还是年轻人。尤其年轻情侣们在组建家庭的时候,往往愿意选择这些比常规设计款更有个性的产品。

能与白色相搭的,自然就是黑色了。在消费电子当中,黑色往往还是最主要的色调,沉稳、庄重、严肃甚至带点炫酷。通常来说,黑色代表男士,白色代表女士。所以,一般的手机往往配置黑白两色。对于耳机、音箱等最容易出情侣版的数码产品而言,往往也是黑白两色,今年流行的酷狗X5蓝牙耳机以及魅族主动降噪耳机EP63NC,都是这样的“黑白配”。

有的耳机带有激光发光特性,像HALO激光蓝牙耳机那样,激光二极管光源透过玻璃光导纤维材质闪动,开启耳机的时候,光亮生辉,让爱意在闪耀之中绽放。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作者:黄启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