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书博会西安开幕 北京展区5000余种图书受热捧

2019-07-29 10:1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书博会西安开幕 北京展区5000余种图书受热捧

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周六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书博会举办两天以来,北京展团带来的5000余种精品图书受到读者热捧。

由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北京出版集团等15家出版单位联合组成的北京展团,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3馆集体亮相,展出面积共630平方米,共设展位70个,现场展示的精品图书品种则超过5000种。

北京出版集团此次携1700余种精品出版物亮相,集中展示了《“一带一路”的地缘背景与总体思路》、“国际名人看中国”系列丛书、《字里行间: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等主题类精品出版物,“新编历史小丛书”“大家小书”,《中国自然影像志》《戊戌谈往录》《老舍评传(增补本)》等社科类重点图书,《云中记》《北上》《会饮记》《唯有大海不悲伤》《浮生二十一章》等文学类好书新作,以及《可怕的科学(修订版)》《全景图说中国历史》《罗马艺术》等各类新品图书,集中体现了北京出版集团喜迎新中国成立70华诞,“崇尚价值 以文化人”的出版理念。

北京出版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编历史小丛书”,缘自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巨大反响的历史普及读物“中国历史小丛书”,此次经过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重新厘定篇目、修订增补后再度面世,不仅沿袭原“小丛书”内容简明易懂、严谨可考的编写理念,书中史学观点与呈现形式亦与时俱进,贴合当代读者的阅读需求。

西安不少读者已追随北京出版集团图书多年。西安读者张会勇说,“大家小书”系列已追了多年,“每本书看起来容量不是那么大,但本本都是思想精华,值得每天放在床头看看。”不少小读者则是《可怕的科学》系列的忠粉,小读者刘哲说,这套书他看过很多本,“它让我学会了科学、数学,培养了我的思维,而且讲解的方式也生动、有趣。”

中国书店出版社带来的程甲本《红楼梦》《中国书店藏敦煌遗书》等重头出版物也颇受关注。此外,西安书法爱好者对字帖更有兴趣,一位老者拿着《颜真卿行书三稿》爱不释手,“我爱书法,尤爱颜真卿字帖,每天起来就练练。”而另一位老先生对皇象的《急就章》看得格外仔细,“没有反光,这个印得好。”他说,学草书必须从这本字帖开始。

书博会期间,三希堂还特邀请行业专家,为读者讲解线装书的相关基本常识、术语等,现场科普了线装书裁切、捡页、折页、配页、压平、齐栏、裁切、包角、扣面、打孔、穿线、贴签、打字根、装订成册等整个烦琐工艺流程。有兴趣的读者还纷纷亲手体验线装书的制作,感受传统文化的精髓。

据悉,北京展团组织策划了多场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广大读者奉献一场集图书展销、阅读推广、访谈互动、展演展示等于一体的特色文化盛会。全国书博会将于7月30日落幕。 本报西安电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作者:路艳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