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首图“古苑宸迹”在线展览带你穿越南海子的“前世今生”
2019-07-20 22:52 千龙网

千龙网讯 7月20日,首都图书馆与大兴区委宣传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推出“古苑宸迹”南海子历史文化溯源线上展览。同时,“首图讲坛·南海子历史文化讲座”最后一场——《麋鹿沧桑》也为该系列讲座画上圆满句号。

7月20日,首都图书馆与大兴区委宣传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麋鹿沧桑》讲座。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记者 王硕摄。

7月20日,首都图书馆与大兴区委宣传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麋鹿沧桑》讲座。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记者 王硕摄。

7月20日,首都图书馆与大兴区委宣传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麋鹿沧桑》讲座。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记者 王硕摄。

“首图讲坛·南海子历史文化讲座”暨“古苑宸迹”特展活动由首都图书馆和大兴区委宣传部联合策划推出,自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讲座直接惠及读者千余人,展览观看人次达12万余人。

现场,首都图书馆党委书记、代馆长肖维平女士首先对南海子文化系列类活动进行了总结性回顾,大兴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委网信办主任李德刚先生就合作项目进行介绍。

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联合建设南海子历史文献特藏专区。首都图书馆负责收集、整理南海子的相关文献;对相关文献进行研究,编制南海子文献书目索引;开展南海子专题服务(如检索、咨询、阅览等)。大兴区委宣传部负责围绕南海子的研究课题,协调课题单位,收集课题研究过程中的资料和研究成果(如舆图、照片、图纸、文件等)的原件或复印件、扫描件。此外,首都图书馆还将积极发挥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通过开展讲座、展览、馆藏资源借阅、实地参观等活动,与大兴区委宣传部一同向公众进一步普及南海子历史文化,促进南海子文化纵深发展,让更多市民了解北京本土文化的发展现状。

值得一提的是,“古苑宸迹”南海子历史文化溯源线上展览也于今日正式向读者发布。展览首次贯穿起南海子的“前世今生”,按照时间顺序分为辽、金、元、明、清、民国和新中国共七大板块,通过丰富的图文等形式,结合南海子历史研究阶段性成果,既展示了昔日皇家苑囿南海子的游幸狩猎、大阅演武、政务活动、生态保障等功能,又体现了南海子地区被打造成今朝百姓乐园,带给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读者朋友们可登陆首都图书馆官网或“北京记忆”网站,足不出户浏览本次精彩的展览。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