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英文原版音乐剧《泰坦尼克号》即将“开往“北京 与电影版pk谁更胜一筹?
2019-07-12 15:1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12日讯(记者 王硕)7月12日,托尼奖史诗英文原版音乐剧《泰坦尼克号》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剧即将在本年度11月12日——11月24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开启中国首演,发布会当日15点全网正式开票。

“泰坦尼克号”的故事家喻户晓,但英文原版音乐剧《泰坦尼克号》完全不同于电影等其他版本的演绎。这里没有“ You Jump I Jump”的爱情誓言和海洋之星的动人传说,相反却用别样的视角还原19世纪英国浮世绘,带领观众窥见沉没前的芸芸众生相。国际巡演公司泓洋国际代表强调,在中国巡演的版本将更注重描摹真实历史下的人物百态,更加聚焦至暗时刻每一个大小人物的悲喜命运。

7月12日,托尼奖史诗英文原版音乐剧《泰坦尼克号》举行新闻发布会。图为演员分享创作感受。千龙网记者 王硕摄。

英文原版音乐剧《泰坦尼克号》获奖无数,曾在第51届托尼奖颁奖典礼上一举夺得五项大奖,包括最佳音乐剧、最佳音乐剧剧本、最佳配乐、最佳编曲及最佳舞美设计。此外还有剧评人奖杰出编曲奖,以及格莱美奖最佳音乐剧专辑提名。

早在1999年,音乐剧《泰坦尼克号》就开启了它的国际巡演。至今已登陆荷兰德国、爱尔兰、加拿大等多个国家,被翻译成日语、法语、荷兰语、德语、芬兰语、挪威语、韩语和丹麦语八种语言。所到之处皆是好评如潮,《泰晤士报》( The Times)曾评价:“这是一场激动人心的全员大戏!”

泓洋国际戏剧总监赵楠介绍,今年是泰坦尼克事件百年之后的重要节点,也是音乐剧《泰坦尼克号》首度来华演出,巡演意义非凡。她说,“本轮巡演的导演汤姆萨瑟兰是查令十字剧院的艺术总监,灯光设计、音效设计、布景和服装设计等也全部都由曾获好评无数的伦敦西区原班人马倾力打造。”

主办方演员阵容同样十分耀眼,如曾在音乐剧《悲惨世界》中饰演冉阿让的詹姆斯甘特以及饰演德纳第的格雷格·卡斯提格里輿尼,在音乐剧《沙漠妖姬》中饰演伯纳黛特的西蒙格林等。他们将同其他23位演员共同饰演126个不同角色,并在100余次内快速更换600件衣服,为北京观众奉上最原汁原味的伦敦西区音乐剧风情。

现场,两位音乐剧演员代表与媒体们分享了他们的创作感受,表达了首次登上中国舞台的兴奋与期待,并清唱了音乐剧《泰坦尼克号》中的一个精彩片段结束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

7月12日,托尼奖史诗英文原版音乐剧《泰坦尼克号》举行新闻发布会。图为泓洋国际代表发表讲话。千龙网记者 王硕摄。

作者:王硕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