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溪口缘·家乡情”唱响宁波奉化
2019-07-05 17:49

7月1日下午,“溪口缘·家乡情—乡贤徐纯中绘画艺术展”在宁波市奉化区隆重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炎黄画院、溪口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溪口旅游集团、写意岩头、溪口剡溪画院承办。

徐纯中,1947年出生于上海,幼年从父学画,5岁时其作品即受到宋庆龄的称赞,并在上海举办了个人画展。他13岁参加上海书画展,受颜文梁、俞云阶等名师指点。高中毕业到农场插队,后被调到《解放日报》搞创作,与陈逸飞合作在《红旗》上发表水粉画《金训华》而闻名一时。作为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终身教授、美国宝尔博物馆顾问、中央美术学院硕士、日本东京艺术大学博士、东华大学和美国UCLA博士生导师、中国炎黄画院院长,他在世界艺术史、文物史、比较文化学等研究上具有突出造诣。

1111
徐纯中丶陈逸飞所绘《金训华》

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国粹文化艺术基金主任周培娟女士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为开幕式致辞。周培娟主任说到:艺术本无国界之分,中国拥有5000年的优秀文化,作为炎黄子孙,我们有义务做到包容、创新和传承,这也是国粹文化基金的目标。我们应该共同努力,将更多来源于生活,具有中国精神的艺术作品呈现给社会,呈现给大家,让我们共同携手将文化艺术创作形成联合体,共同前进。

2222
国粹文化艺术基金主任周培娟在开幕式中致辞

随后徐纯中教授也表示:他作为奉化人的女婿,此次能在奉化举办个人画展非常开心,他虽常年身在异乡,但念念不忘祖国和家乡,说的是宁波话,惦记的是宁波菜,画的是中国画。年岁愈高,思乡更切。

3333
徐纯中教授在开幕式发言

据悉此次画展将持续至7月15日,展示了徐纯中教授近几年来创作的70余幅国画新品,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艺术的魅力,给广大市民带来了一道艺术盛宴,同时也为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4444
徐纯中教授画册签名留念

5555
宋氏三姐妹

在之后的艺术交流分享会上,作为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终身教授、美国宝尔博物馆顾问、原复旦大学和上海大学教授的徐纯中先生就大家关心的如何鉴定书画真伪的问题进行了技巧分享。

徐纯中教授说到:书画鉴定包括古代书画鉴定和现代书画鉴定。古代书画鉴定主要是鉴别真伪,而现代书画鉴定则主要鉴定其商业价值等。而鉴定古代书画真伪的方式需要基于4个原则,需要了解文学,历史以及哲学等常识,更重要的是要了解关于时代的特征。

6666
徐纯中教授现场分享如何对书画进行真伪鉴定

艺术的真正意义在于使人幸福,使人得到鼓舞和力量,也应与时代同频共振,反应时代精神。此次活动,不仅领略了徐纯中教授的精彩画作,也为艺术家们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最后祝此次“溪口缘·家乡情—乡贤徐纯中绘画艺术展”圆满成功,各位艺术家创作常青,获得丰收。

7777
徐纯中教授绘画艺术展合照

责任编辑:邱伟(QN001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