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流行演唱基础课》教你找到自己的声音特质
2019-07-01 09:0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1日讯 (记者 王焕)唱歌是很多人的爱好,但是由于没有专业知识,不知道如何提升自己的歌唱技巧。6月29日,曾经指导过汪峰、张韶涵、霍尊、尚雯婕、迪玛希等著名歌手的兰天洋,带着新书《流行演唱基础课》在北京图书大厦举办读者分享会,向读者分享流行唱法的相关知识。

《流行演唱基础课》是兰天洋撰写的第一本书,他将自己多年来丰富的舞台表演及为明星教学的经验梳理整合,挑出具有实用性和普遍性的知识,配以教学视频。2018年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上市以来,受到了读者的一致好评。

6月29日,兰天洋《流行演唱基础课》读者分享会在北京图书大厦举办。图为分享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在分享会现场,兰天洋分享了很多对于流行唱法的不同见解,首先就是对于流行演唱本身的叫法,“很多人叫流行演唱叫通俗唱法,我对这个叫法特别不满意,我觉得我们不俗,我们也有高音,也有像刘欢老师这样的大师,所以就叫流行唱法,这是比较客观的。”

其次对于什么读者适合这本书这一问题,兰天洋说:“应该是什么人都可以读这本书,因为我在写这本书的时候,我本来想用很多专业术语来进行表述,后来我一想,流行演唱是最接近于普通大众的一门艺术,所以说既让普通老百姓能看懂,照着这个去做,也让专业的老师能看明白。所以书里面是用比较通俗的语言进行讲授,不管初学者,还是专业的老师看这本书都能看懂。”

对于如何塑造独特的声音,兰天洋说:“如果你有基本的音准,基本的节奏和良好的嗓音,经过系统学习,会让你变得非常有个性非常有特质,大家一听就是你声音的标签,这是流行演唱和美声、民族非常不一样的地方。”

兰天洋还特别强调了呼吸在演唱中的作用,“呼吸在歌唱中是非常重要的,所有网络上说唱歌不需要呼吸的都是错误的,大家不要听信这一句话。唱歌的呼吸和说话呼吸的用法力量是不一样的,所以一定要把你的呼吸调整到歌唱的状态上去说话,而不是用说话的方式去歌唱。”

在现场,兰天洋流行声乐艺术中心声乐老师杨晗、张诗航还为读者做了一些歌曲的示范分析和演唱。中央音乐学院嗓音研究中心江真为读者解答了科学发声等问题。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