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唐国强、金巧巧指导群演“因性练才” 《群演公社》第一期获好评

2019-06-24 15:01 千龙网

由青岛东方影都发起,联合中广联演员委员会、山东卫视共同打造的首档群演培育观察纪实节目《群演公社》,于上周日晚9点10分在山东卫视及各大视频平台首播。演员唐国强、金巧巧、白玉组成的观察团阵容金句频出,八强学员颜艺兼备,加上培育优秀群众演员的正能量主题,《群演公社》刚一开播便收获好评。#唐国强谈诸葛亮#更是登上微博话题榜,不少网友直言“唐国强命中注定要演诸葛亮,也是很神奇了”。

1《群演公社》唐国强现场录制剧照

《群演公社》唐国强现场录制剧照

群演学员深入社区模拟实践  唐国强、金巧巧模仿幼儿秒变表情包

从四面八方为梦想而来的学员,经历了青岛东方影都全国群演大赛的洗礼,个人风格逐渐明朗。一脸炫耀向镜头展示“群演公社总冠军”手机壳的杜兜,毫不遮掩野心与自信;对粉红色的女生宿舍赞不绝口的李紫莹和宋钰盈,少女心完全爆棚;年龄最大却又最接地气的韩妹每,给唐国强和金巧巧留下了最深印象;外形条件优异的姜赫铭,唐国强对他的潜力表示看好“如果有合适的戏,他可能一下就突出出来了”。

2《群演公社》学员韩妹每与巩俐同款虎牙

《群演公社》学员韩妹每与巩俐同款虎牙

《群演公社》学员在社长白玉的带领下,进行一系列培训考核。首期节目中,白玉就让他们分为两组,深入社区进行人物观察及模拟。杜兜组前往93岁抗美援朝老战士隋宝亮家“义诊”,听老战士回忆当年的抗战经历。看到老战士满墙的荣誉证书和奖章,学员们肃然起敬。韩妹每组则前往幼儿园,教导孩子们完成《我和爸爸妈妈》为主题的图画。学员们与孩子逗趣不停,唐国强和金巧巧更是童心大发,把孩子嘴巴微微嘟起、眼睛只留下一条缝的细节完美还原。不少网友觉得唐国强这一微表情十分灵动有趣,做成的表情包在网上引起广泛热议。

3《群演公社》唐国强表情包

《群演公社》唐国强表情包

在解说作品的环节,一个小女孩举着和爸爸妈妈手牵着手尽情玩耍的图画,深情喊话爸妈“希望他们不再忙碌,能够多留时间陪自己”。真挚的心声触动众人心弦,为了圆演员梦而给孩子断奶参加《群演公社》的韩妹每,更是当场泪流不止。小女孩的话暴露出现代“隐形儿童”的问题,由于孩子幼儿园放学早但是父母下班晚,很多孩子如同隐形人般无人看管。《群演公社》帮助群众演员追梦之余,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和展现出的人文情怀,令不少观众动容。

表演结果出炉谢泽成夺冠 唐国强谈与李雪健李幼斌比较问题

白玉给学员们发布模拟训练的任务,就是为了让学员从生活中找到表演的感觉。杜兜组没有能领悟到白玉的良苦用心,不仅凭空塑造人物形象,在表演时还出现了人物关系不清晰、时间线混乱和剧情不合理等问题。唐国强一针见血地表示“细节表演不到位,没有找到表演的真实感”,就连金巧巧也直言“演员不接戏是表演中的忌讳”。韩妹每组的还原度相对较高,每个人物都来源于生活,但每个人物的精髓抓取差强人意。对此,唐国强认为“表演不能脱离角色身份,要在人物关系中找细节,找人物的不同感觉”。唐国强更是以自己和李雪健、李幼斌两位戏骨的对比举例,以此强调“因性练才”的重要性,他表示“像李雪健老师、李幼斌老师,他们演的角色,我就不敢碰。反过头来讲,可能我演的角色,他们也不去接触。”

两组表演完毕,学员们进行了内部投票,最终谢泽成胜出拿下第一,宋钰盈则遗憾成为最后一名。心有不甘的宋钰盈发表逆袭感言“不到最后,不知道谁会是黑马”。针对首期学员的表现和问题,唐国强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因性以练才,演员不要东施效颦,要抓准自己的强项”。同时他强调,要给年轻人平台,让他们在实践中逐渐地去了解自己。金巧巧以自己当年在二百个人中被选中出演孔雀公主的经历,告诫所有学员“艺多不压身,不要等着天上掉馅饼”。

正如唐国强在开篇所说“条条大路通罗马”,每个演员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物和路线,就一定能在角色中发光。进行了模拟训练的学员们,下期将迎来更为严苛的抗压训练。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不少学员崩溃大哭,直言要“放弃”。到底是什么样的任务让众人压力山大?坐镇演播室的唐国强和许文广,又会给出怎样的建议?本周日晚9点10分,青岛东方影都《群演公社》,在山东卫视和各大视频平台给你答案。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