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创意时尚•老九集邮幽默画展“在新国展举行

2019-06-24 14:41 千龙网


书法家米南阳向老九赠送书法作品(主办方供图)

6月21日至23日,“创意时尚• 老九集邮幽默画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

本画展是今年北京时尚生活节的一项重要内容,展出的120幅老九集邮幽默画吸引了广大观众的眼球,那一幅幅漫画的绝妙创意,令人拍案叫绝!

何为时尚?即生活的新潮流。因此,创意成为时尚的驱动力。邮票与漫画本来风马牛不相及,但漫画家老九先生把二者巧妙地结合起来,诞生了老九集邮幽默画。


老九集邮幽默画(主办方供图)

老九,本名王九成。漫画家、学者。中国戏曲学院教授,新媒体艺术系动漫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美学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国宝档案特别节目”主讲嘉宾、文化部国家动漫项目评委、北京市动漫项目评委、厦门国际动漫节终审评委、全国大学生动漫大赛评委。1986年,发表漫画处女作,独创的老九集邮幽默画,享誉中国漫画界、集邮界。迄今发表漫画3000幅,在海内外多次获奖。

老九集邮幽默画不是邮票与漫画的简单罗列,而是在邮票主图的基础上向外延伸,从而构成一幅创意全新的漫画作品。


老九集邮幽默画(主办方供图)

看老九集邮幽默画,常常被他那绝妙的构思所吸引,天使拿着苍蝇拍拍打法西斯的轰炸机,中国跳水健儿跳出了大拇指这样的轨迹,游客从黄山下来居然带走了一片云……这些漫画不仅给人们带来笑声,更让人脑洞大开,给生活带来启迪。

老九集邮幽默画的创意是新奇的,艺术形式是美的,正是当今时尚生活所追求的。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