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走过五千年-《红山·龙》动漫大电影走进“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
2019-06-21 14:49 千龙网

“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于20日在北京市亦庄经济开发区拉开帷幕。大赛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指导;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作为赛区主办单位。

《红山·龙》项目编剧王天佑为与会领导、嘉宾介绍项目创作的目的,及大电影故事梗概。

北京红山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希提艾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北京武博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三家联手,携由北京大学王伟教授9年心血研究创作的《红山·龙》动漫大电影项目走进本次创意大赛并在大赛路演中大放异彩。


《红山·龙》项目运营负责人侯川先生为与会领导嘉宾介绍项目规划与营销方案

《红山·龙》动漫大电影项目以红山文化繁盛时期为背景,借以“龙”这个中华民族的象征图腾为元素,配合奇幻的故事内容,讲述着一段跨越8000年的寻根之旅。


歌华有线杯 2019北京创意大赛现场

此项目于2009年,由北京大学著名教授王伟先生执笔创作,邀请多位中外动漫艺术大家共同参与,为此项目献力献策。2018年,项目获得国粹文化艺术基金天使投资180万元。并在上海杨浦区国粹文化中心设立2300平米“红山龙国际概念艺术交流中心”,集中展示《红山·龙》项目中由王伟教授创作的概念设计作品,及衍生文创产品。


歌华有线杯 2019北京创意大赛现场

《红山·龙》动漫项目开发包含动画连续剧、系列漫画连环画、动画大电影、网络游戏、文创衍生产品、主题公园等。预计总投资(除主题公园外)1亿5千万人民币。


《红山·龙》概设图

目前项目已启动动漫连环画、动漫系列短片制作阶段。将在为期2年内,创作30集《红山·龙》动画系列短片、50集漫画连环画。并在今年启动“首届红山龙青年动漫项目创意大赛”向全国优秀青年动漫从业者、爱好者征集优秀作品。


《红山·龙》概设图

《红山·龙》动漫项目皆以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为目的,向世界观众宣传中华民族龙文化精神,树立中国文化自信。同时,为实现文化强国梦作出文艺工作者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与义务。


《红山·龙》概设图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