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霍夫曼的故事》复排导演聊正歌剧

2019-06-21 08:4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伦兵  田婉婷)为了纪念奥芬巴赫大师,时隔六年,他晚年的最后一部作品《霍夫曼的故事》将再度搬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该作品也是“轻歌剧之父”德籍法国作曲家奥芬巴赫留下的唯一一部正歌剧。

今年恰逢奥芬巴赫200周年诞辰,在其诞辰日6月20日,《霍夫曼的故事》媒体见面会召开。国家大剧院剧目制作部部长韦兰芬、本轮演出复排导演斯蒂芬·格劳格雷以及该剧全体演员共同出席,为大家解读了这部歌剧的精髓以及本次复排的亮点。

奥芬巴赫曾被罗西尼誉为“香榭丽舍大街的莫扎特”,足见他当时在巴黎音乐界的地位。他一生中创作了大量经典轻歌剧作品,代表作有《地狱中的奥菲欧》、《美丽的海伦》等,而奥芬巴赫在生命的最后却选择谱写了一部正歌剧,那就是《霍夫曼的故事》。国家大剧院制作《霍夫曼的故事》于2013年首演,而今年是奥芬巴赫200周年诞辰,本版制作再度出山的缘起也正是因为对这位伟大作曲家的纪念。

《霍夫曼的故事》以德国诗人E.T.A.霍夫曼为原型,讲述了他三段以悲剧收场的爱情,曲折离奇又不失浪漫幽默。故事发生的场景在巴黎“神秘博士”的实验室、慕尼黑的废弃歌剧院、威尼斯的风月场所之间切换,以点到面的舞美设计将带领观众游走于多个浪漫的欧洲城市。

本轮《霍夫曼的故事》由瑞士歌剧导演斯蒂芬·格劳格雷执导,他曾多次与国家大剧院成功合作,本次他担纲《霍夫曼的故事》的复排导演。

斯蒂芬·格劳格雷谈及这部作品时表示,“主人公霍夫曼是一个对文艺的热爱超过了对日常生活热爱的人。通过这部作品,作曲家也想让大家看到艺术是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让生活变得更美好的。”

他透露自己在复排这部作品时有不少新的感受:“奥芬巴赫创作初期的作品中充满了幽默的表演,后面的作品加入了更偏重于歌剧的元素在里面。”

据悉,该剧将于7月10日至14日上演。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