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18年“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落下帷幕 获奖作品正式上线
2019-06-17 10:35 千龙网

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北京广播电视台主办,市委教工委、市委网信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团市委、国家大剧院、北京演艺集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单位为成员单位,北京宣传文化引导基金资助项目2018年“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自2018年2月16日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共征集到作品4653件,其中歌词2623件,歌曲2030件,其中歌曲作品数量,创北京市历次征歌记录之最。

本次征集活动以“聚焦新时代、歌唱新北京”为主题,展现每个人心中不一样的北京,不论是土生土长的老北京人,还是在北京生活工作的人,都是这座城市的参与者,见证北京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受这座充满活力大都市跳动的脉搏。为了激发词曲作家对“歌唱北京”歌曲创作的灵感,活动组委会还多次组织词曲作家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地、大运河文化带、北京城市副中心等一系列能够折射新时代北京新风貌的地区采风,一起唱响中国北京梦的新篇章。

本次“歌唱北京”歌曲征集活动,参与的著名专业词曲作家之广,社会各界群众参与热情之高,征集到的作品数量之多,创北京市历次征歌之最。歌颂时代,唱出心声,以“聚焦新时代 歌唱新北京”为主题的“歌唱北京”征集活动历时一年多,激发了全社会对北京的热爱和向往之情,为北京的“四个中心”建设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征集活动邀请音乐届德高望重的艺术家及多位著名词曲作家组成评审组。入围作品在北京时间“歌唱北京”活动官网集中展播,网友对作品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网络投票,为自己喜爱的歌曲点赞。官网展播投票数据结合微信H5投票平台、三场大众评审地面活动投票数据,综合专家评审组评选,最终产生20首获奖歌曲和25首获奖歌词。

听不够的好歌曲,唱不够的新北京。获奖歌曲目前可以在腾讯音乐旗下的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以及千千音乐,小米音乐收听下载。此外,北京IPTV平台也将对获奖歌曲进行展播,喜欢音乐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颁奖启动 唱给新北京

“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2018获奖作品发布会暨2019年“歌唱北京”活动启动仪式,将于6月18日在北京电视台大剧院举行,阎维文、张也、降央卓玛、陈思思、关晓彤、于朦胧、李子璇等多位艺术家、歌唱家、歌手、演员亮相发布会。

本次发布会分为《爱北京》、《在北京》、《新北京》三大篇章。每一篇章以访谈、现场演唱、颁奖的形式环环相扣,展现北京新时代大国首都的新气象。北京是梦想之城,梦想是青春的底色,北京也是实现梦想的舞台,无数人的青春在这里奋斗、追梦、圆梦。每年都有无数人来到北京,在这里用他们的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人生。在发布会上,也有锦鲤粉丝将在这里实现自己的追星梦想。“锦鲤”粉丝将有幸获得借助抖音平台和自己的偶像互动演唱歌唱北京获奖歌曲的机会。

无法在现场参与活动的网友也无需遗憾,北京音乐广播、北京发布微博平台、听听FM平台、北京时间、一直播、搜狐、凤凰、网易、一点资讯、爱奇艺、优酷、花椒、映客、六间房、酷6、第一视频、中搜搜悦、快手等网站将同时直播本次发布会。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