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抖音联合敦煌研究院鼓励用户晒当地文化遗产

2019-06-13 08:17 中国新闻网

6月8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至6月11日,抖音平台联合人民日报文创、敦煌研究院发起#江山风物志#主题话题,号召站内全量用户积极秀出自己的家乡、工作的地区、所在的地方的文化和自然遗产的相关内容,为非遗保护和传承贡献平台的力量。截至6月12日,相关视频播放量已经超过1亿。

为尽可能降低参与门槛,使全量用户都能够参与到此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传播之中,抖音设定了一系列具有可行性的玩法。比如,抖音鼓励站内全量非遗传承人、有志于传播非遗的机构和个人,通过视频秀出非遗故事、技艺展示、制作过程等。

知名学者易中天首次入驻抖音,向用户讲解中华文明的遗产留存率较低。

抖音还鼓励用户、明星去到自己的家乡、自己工作的地方的自然遗产景点以打卡、合拍、展示等形式介绍这些自然遗产。此外,用户还可使用非遗贴纸,进行特效合拍,以技术的手段去展示和传播非遗,不仅符合遗产日主题,而且具有参与门槛低、受众广的特点。

与此同时,各地博物馆、地质公园也将参与活动,产出内容,以实景化的优质内容让站内用户更加零距离地去接触文化和自然遗产。

抖音还联合敦煌研究院推出了敦煌飞天贴纸,用户可以拍摄视频时使用贴纸,感受敦煌壁画飞天魅力。

抖音有关负责人表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中国文化建设重要主题之一,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保护文化遗产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远见。本次活动目的在于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