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歌唱祖国——京津冀交响乐艺术发展联盟音乐会奏响河北
2019-06-01 12:53 千龙网

 5月30日至31日,歌唱祖国——京津冀交响乐艺术发展联盟音乐会相继走进河北衡水和保定。图为音乐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5月30日至31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唱祖国——京津冀交响乐艺术发展联盟音乐会相继走进河北衡水和保定,为当地观众奉上精彩的文化盛宴,同时展现了京津冀三地交响乐团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

京津冀交响乐艺术发展联盟,由北京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河北交响乐团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14日在京共同发起成立,旨在进一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三地文化艺术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协同发展。本次巡演,由知名指挥家李飚执棒,特邀首席梁大南,演出曲目主要有朱塞佩·威尔第的歌剧《命运之力》序曲、爱德华·埃尔加的谜语变奏曲、柴科夫斯基的第四交响曲等,演出人员以北京交响乐团的乐手为主,特邀天津交响乐团和河北交响乐团的部分乐手共同组成,是京津冀交响乐艺术发展联盟成立后首次离京巡演。

“演出太精彩了,你从观众持续不断的掌声中就能感受到我们多么喜欢。”在保定的关汉卿大剧院,来自附近河北大学新校区的一名大二学生兴奋地告诉记者,“特别是最后返场加演的《我的祖国》和《我和我的祖国》,听得激情澎湃,止不住地泪流满面,我为我们祖国今日的强大感到由衷地高兴。”在衡水的保利大剧院,时值大剧院落地衡水的一周年庆典,当地市民周昊天带着学拉小提琴的孩子赶赴现场,“有了这个大剧院,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够欣赏到这么高水准的演出,现在带孩子出来看音乐会也越来越方便了,希望以后京津冀之间的艺术交流越来越多。”

据悉,近年来,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交响乐团加强艺术交流与合作,从异地演出、相互走进到观摩学习、同台合演,交流合作不断向深度和广度拓展。京津冀交响乐艺术发展联盟将通过搭建艺术创作、交流、演出平台,不断促进京津冀三地乐团在艺术创作、音乐普及和乐团管理等方面相互学习支持、共同提高,扩大乐团自身造血能力和交响乐艺术的影响力,整合三地古典音乐领域和演出市场资源,推动全民艺术普及。北京交响乐团团长孟海东表示,“近年来,北京交响乐团从发起设立‘首都市民音乐厅’到‘首都市民音乐厅’走进京津冀,社会反响都非常好,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交响乐团之间也一直有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现在的联袂演出和融合发展实际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希望越来越多的观众能够走进音乐厅,走进交响乐。”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