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滋味书吧”寻味书香 新华书店、肯德基、掌阅携手打造“城市书吧•阅读新空间”

2019-05-20 08:08 中华网

5月20日,在天津市全民阅读办公室指导下,天津市新华书店、天津肯德基有限公司、掌阅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城市书吧•阅读新空间项目启动仪式,在天津市河西区肯德基乐园道餐厅举行。   

书香天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举措。2019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期间,新华书店联合肯德基和掌阅科技,注重商业文化与书香氛围和谐交融,一同将肯德基彩悦城餐厅打造成“餐饮+书吧”的创新业态,为市民提供更多的阅读场所以及全新的阅读体验。   

1.jpg

此次肯德基彩悦城餐厅的设计结合前沿风尚,力求为市民打造情景体验式的文化阅读空间,不断创造富有人文艺术气质的良好阅读氛围,让市民能够感受到卓越的生活品质。同时,餐厅内还设立了专门的书吧区域:在新华书店提供上百册不同类别实体书籍的基础上,肯德基还联同国内阅读领先品牌掌阅科技,一同打造多媒体数字阅读区,其中包括电子书阅读器以及听书专区等特色区域。今后,无论是想感受实体阅读还是体验数字阅读,市民均可以在肯德基彩悦城餐厅内实现“一站式阅读新体验”。还会定期举办一系列有内容、有深度的阅读讲座、分享沙龙等阅读推广活动。   

2.jpg

天津市新华书店作为国有出版物发行单位,始终将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中心工作,以传播先进文化、科学技术知识为己任,致力于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精神食粮,致力于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持续纵深发展,努力打造广大市民的精神家园。   

作为国内数字阅读的领军企业,成立至今,掌阅一直在坚持不懈推广全民阅读,利用互联网发展趋势和自身的技术优势,拓展阅读的内涵和外延,增强推广全民阅读的广度和深度。近年来,为了更好的推广阅读,掌阅在品牌跨界合作方面更加创新、开放,此次与肯德基的合作就是阅读与美食的完美跨界结合,为民众提供全新的阅读体验。   

3.jpg

作为全球领先的餐饮企业,自1994年首家肯德基餐厅入驻中国以来,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拥有近150家餐厅。肯德基餐厅遍布商业聚集区、休闲文化广场、机场车站等人流聚集区域,拥有开展和推广城市书吧的诸多便利条件。此次与新华书店、掌阅科技联手打造的城市书吧阅读新空间项目,是肯德基注重商业文化与书香氛围的和谐交融,探索形成“餐饮+书吧”新业态一次突破,致力于为民众提供更多阅读的场所。   

此次多方打造的书吧在设计理念上,以“万般滋味,皆是人生”为洞察点,将美食与书籍内容融合,用通感的方式在美食店内还原“滋味书吧”场景,让民众在品尝美食滋味的同时,欣赏到喜欢的作家金句和书籍内容,触发消费者的精神情感共鸣,品尝人生滋味。   

4.jpg

全媒体融合城市书吧满足一切阅读可能   

在店内用餐区,餐厅单独设立了迷你阅读空间——超好吃的城市书吧,在空间内不仅有大量的纸质书可以阅读,掌阅还为书吧量身打造了多媒体数字阅读区,提供了电子书阅读器、电子书籍,以及“有声读物”,打造集传统阅读,电子阅读和听书在内的全媒体融合书吧,还原完整的阅读场景,满足所有阅读形态需求。   

5.jpg

掌阅高级品牌总监范彬彬表示,天津是掌阅的第二故乡,天津也为掌阅这样一个电子阅读企业的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这次城市书吧体验店中,掌阅提供了电子书阅读器、线上书城、听书等多种阅读方式,与新华书店、肯德基一起,共同打造一个“沉浸式全媒体融合阅读空间”,将阅读场景真正渗透到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去,用饮食文化和情感赋予阅读更深层次的意义。   

6.jpg

弹幕金句创意表达让阅读更加时尚有趣   

作为年轻人聚集和喜欢的品牌,掌阅和肯德基精准洞察年轻人表达方式,启用“内心OS弹幕”的创意模式,在餐桌上呈现喜欢阅读的人内心的真实想法,同时在餐厅内部设立“滋味金句墙”,用作家关于吃和人生滋味的融合,触动人们的内心情感。有趣的语言文字、精炼走心的上墙金句,让用餐区“内容”更充实,也让阅读变得更加时尚、有趣,让跟多年轻人爱上读书。   

7.jpg

启动滋味收集计划全民参与阅读互动   

阅读需要全民参与互动,在“滋味书吧”不仅可以经历一次美味的书香之旅,掌阅和肯德基还开启了全民“滋味收集计划”,每一位到店顾客点餐时都会收到一张滋味卡片,顾客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写出一本书名与卡片中的味道相匹配,该活动也将同步在“掌阅读书”官方微博上进行,打造真正属于全民的阅读场景。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