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胡玫新片《进京城》讲述京剧起源

2019-05-09 08:22 北京日报

首部揭秘京剧起源的电影《进京城》将于5月10日在全国上映,其中首艺联旗下影院将进行近两百场排映。该片是第五代女导演胡玫的最新作品,由富大龙、马伊琍、王子文、马敬涵、焦晃等主演。

《进京城》以“徽班进京”为背景,讲述了清朝乾隆年间两大戏曲天才的跌宕人生,同时还包含着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电影聚焦四大徽班中的春台班。主角汪润生(马敬涵饰)是春台班的明日之星,乾隆皇帝派凤格格下江南选戏班入京,凤格格对汪润生情有独钟,但是汪润生已有婚约,为了不辜负心上人,汪润生决定与方春荣私奔。这一举动让春台班陷入了巨大危机之中……

影片采用双主角叙事结构,汪润生与方春荣的故事让人牵肠挂肚,另一主角岳九(富大龙饰)却经历了一场阴谋背叛。他本是京城名角,却因同行的设计陷害而被赶出京城,逃亡扬州。两位戏曲天才相遇,他们重振春台班,为乾隆进京祝寿,演绎出一段传奇佳话。

片中,以千人千面演技著称的富大龙首次反串旦角。胡玫透露,自己本来不想“虐待”他,但富大龙为了保证人物的信服力,拒用替身演员,最终与角色融为一体。相对而言,另一位主演马敬涵则要幸福很多。他在片中先后与王子文和马伊琍饰演的角色产生爱慕之情。谈及于此,马敬涵总结:“与王子文的感情戏是热烈奔放的初恋,我不顾一切地去追求她。而马伊琍在片中饰演身份地位远高于我的格格,和她之间的情感更具法式的低调浪漫,彼此心有灵犀,却难越半步雷池。”

该片以戏曲舞台折射现实人生与历史命运。片中服装道具极为讲究,在银幕上重现了乾隆年间的人文风貌。

对该片进行近两百场排映,首艺联再次彰显了其作为北京地区艺术电影放映平台的重要性。“2019年,首艺联将在推广优秀国产影片方面着重发力,帮助更多具有较高艺术水准、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主流价值观的优秀影片与观众见面,不断满足首都观众日益多元化的观影需要。”首艺联承办方北京新影联影业董事长张海峰说。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