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园林搭台文化唱戏 近50场活动展示美丽北京

2019-05-01 07:55 北京日报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贸促会牵头承办的北京世园会“北京日”活动将以“美丽北京 绽放世园”为主题,于今天至5月3日在北京世园会园区举办近50场多姿多彩的活动。昨天下午,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2019北京世园会首个亮相的省区市,为期3天的“北京日”将重点展示北京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北京历史文化名城形象以及现代国际大都市发展和对外交往成就。

北京世园会“北京日”系列活动,是继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5年米兰世博会、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后,北京利用世界级博览会这一多边国际交流契机,向世界展示北京古都风范和现代活力的重要平台。

北京世园会“北京日”活动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林彬介绍,北京世园会“北京日”活动聚焦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园林搭台文化唱戏。活动将主要集中在北京园,把参观者的目光锁定在体现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北京四合院,从一个小院落里体会大北京。

据最新统计,今日举行的“北京日”开幕式将共有4个国际组织、48个国家和地区、7个中央机构,10个北京市委办局、8个省区市贸促机构的200余名代表以及100余名企业家出席。其中,外方嘉宾118位,占参加开幕式的总人数的35%。

“北京日”活动除邀请国际组织和驻华大使馆出席活动以外,“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艺术嘉年华”中还有来自捷克、匈牙利、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塞尔维亚、黑山、波黑、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12个中东欧国家的18支展演团组,共100位外国艺术家。

主要活动安排

(一)开幕式

5月1日上午,在妫汭剧场举行“北京日”活动开幕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部分国家驻华大使,中国贸促会、北京市领导,驻京商协会代表,中方企业家和国际学生代表300余人已确认出席。届时,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艺术家们将为观众奉上舞蹈、杂技、合唱、行香仪式+汉服展示、民间摇滚等特色鲜明的文艺演出。

(二)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政策推介会

5月1日,在世园凯悦酒店大宴会厅举行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政策推介会,重点介绍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成果,分享交流经验,解读新一轮试点政策。

(三)文艺演出

5月1日下午,在妫汭剧场2号剧场,演出功夫舞蹈、球技、行香仪式+汉服展示、软功、集体空竹等文艺节目。

5月1日至3日,“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艺术嘉年华”将在园区草坪剧场举办。来自12个中东欧国家的18支演出团组的100位外国艺术家每天分9个时段演出,每场演出45分钟,包括民族歌舞、流行音乐、滑稽戏、木偶剧、儿童剧等。这既是“北京日”为观众呈现的充满异域风情的文化大餐,也是北京世园会的一大亮点。

(四)非遗展示

5月1日至3日,在园区草坪剧场,将举行“京式旗袍制作技艺”“和香制作技艺”非遗项目展品展示。

(五)旅游、经贸推介

5月1日至3日,在草坪剧场和北京园,将进行旅游手册发放、服务业扩大开放宣传册发放、宣传片播放、北京礼物展示。

(六)北京国际友好商协会(2019)会议

5月3日,在世园会园内将召开北京国际友好商协会(2019)会议。巴黎、柏林、莫斯科、维也纳、北京等城市商会负责人参会,并围绕“加强各国商会间协调合作”议题开展交流。

(七)花艺展示、表演

5月1日至3日,在北京园内,将举办花艺作品展示、中国插花表演等活动。

此外,“北京日”期间,还将举办巡馆巡园、馆际交流等专项活动。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