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山音乐堂重张二十年庆典系列开幕
2019-04-21 21:18 千龙网

千龙网讯 4月21日,中山音乐堂迎来盛大“重张二十年”庆典系列的开幕音乐会,指挥谭利华执棒北京交响乐团,携手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带来《我爱你,中国》、歌剧《图兰朵》“今夜无人入睡”、歌剧《托斯卡》“为艺术,为爱情”等中外经典名曲。

IMG_2175

4月21日,中山公园音乐堂“重张二十年”庆典系列演出拉开序幕,谭利华、张立萍、莫华伦,携手北京交响乐团,献上中外经典名曲。兆海摄

1999年4月音乐堂重张开业之际,北京交响乐团奏响了“音乐堂重张暨首届盛世音乐文化周”第一个音符;20年来,北京交响乐团每年30多场音乐季的演出都在音乐堂举行。20年后的今天,谭利华再次执棒“北交”,与热爱音乐堂的听众一起,用音乐共庆音乐堂重张20岁生日。当晚演出前设有一个特别感人的环节,为了表彰谭利华先生20年来在音乐堂登台演出312场,中山音乐堂特别授予谭指“荣誉艺术家”证书。

“我最好的20年,就是跟着音乐堂一起成长的20年。”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说起音乐堂时充满了感情,她回国后的第一场音乐会就在这里。除了参与演出之外,张立萍非常重要的两张艺术歌曲专辑也是在音乐堂完成录制的,对这里的音响效果和人性化的服务印象深刻。

IMG_21414月21日,中山公园音乐堂“重张二十年”庆典系列演出拉开序幕,谭利华、张立萍、莫华伦,携手北京交响乐团,献上中外经典名曲。兆海摄

本次庆典音乐会,莫华伦选择了经典的中国民歌、自40年前改革开放起就传唱的粤语歌曲《万里长城用不倒》及著名的意大利歌曲、歌剧选段等,“我和北京交响乐团合作非常密切,也非常默契。能在音乐堂重张20周年庆典的特别日子里,在这里高歌,是我的荣幸。”

IMG_2096
4月21日,中山公园音乐堂“重张二十年”庆典系列演出拉开序幕,谭利华、张立萍、莫华伦,携手北京交响乐团,献上中外经典名曲。兆海摄

开幕当天下午,艺术家谭利华、张立萍、莫华伦以及北京交响乐团,携手北京春天童声合唱团的40多位小朋友,在中山公园的五色土旁进行一场阵容强大的快闪活动。演出前的大厅里设置了两幅展板,回顾了音乐堂自落成以来的珍贵照片。

IMG_2052
4月21日,中山公园音乐堂“重张二十年”庆典系列演出拉开序幕,观众们在音乐堂大厅欣赏图片展。兆海摄

据悉,即日起至5月24日,20多场庆典系列音乐会将在音乐堂持续上演,包括交响乐、室内乐、古琴、欧洲古乐、竖琴、合唱、京剧、胡琴、朗诵等丰富多样的节目。

中山公园音乐堂

作为北京最古老的剧场之一,中山公园音乐堂始建于1942年,拥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人文环境。从四面漏风的“半年闲”消夏胜地,到优秀音质体验的古典演出剧场,几十年来,音乐堂不仅见证了新中国重大政治和文艺活动,也陪伴老北京人走过了精彩的文艺旅程。1999年,音乐堂以专业古典音乐厅的全新定位重张开业至今,举办了超过5000场精彩演出,吸引了超过500万观众。

音乐堂不仅作为北京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和北京国际音乐节的主场,而且开创了“盛世音乐文化周”、“打开艺术之门”、“紫禁城·古乐季”等听众认可的品牌,获得了百姓的衷心喜爱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