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创大赛启动
2019-04-18 13:1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8日讯(记者王焕)北京作为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城,拥有多处享誉世界的名胜古迹,其中天坛因融合北方古典建筑与现代造园艺术为一体,气宇非凡,历久弥新。

4月18日,以“奋进新时代 创意赢未来”为主题的“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启动仪式在天坛公园神乐署举行,标志着北京文创大赛这一从北京发起的全国性品牌赛事不忘初心,再次从首都北京出发,进一步发挥北京全国文化中心的引领带动作用。

本届大赛将在过往成功举办三届的基础上再度创新,力求实现以京津冀为核心,以大运河文化带为轴线,以冰雪文化创意为亮点,辐射带动全国文创产业发展。

4月18日,“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启动仪式举行,图为启动仪式。千龙网记者王焕摄

启动仪式上,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大赛组委会主任梅松对2019北京文创大赛的赛事规划进行了解读。梅松说,天坛是中国的象征,也是北京最大的文化象征,北京市委市政府历来都给予高度重视,要求充分发挥出天坛在文化创意领域的标志和引领作用。大赛启动仪式在天坛神乐署举办,既代表了历史的传承,也是推动天坛文创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进一步拓展公园文创的契机。

梅松介绍,本届大赛力求进一步激发文化创意创新创业活力,围绕北京赛区、全国赛区、创业服务和媒体服务四个板块分别招募承办单位,在赛区设置、赛制规范、投融资服务、对接孵化、全媒体宣传等方面实现全面升级。

4月18日,“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启动仪式举行,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据介绍,本届大赛在全国设立东北、华东、华北、华中、华南、西南以及西北七个大赛区,并设立港澳台赛区。结合文创新热点、新业态首次设立八个主题赛区,分别包括冰雪文化创意赛区、中小学文创赛区、纸艺创意赛区、动漫游戏赛区、国防文化创意赛区、公园文创赛区,以及已有的平谷乡创赛区、文博赛区,八大主题将从不同创意创新角度,共同推动文创产业的蓬勃发展。启动仪式上,作为本届大赛八大主题赛区之一的北京公园管理中心发布了公园文创赛区方案,表示将通过大赛打响“天坛文创”“颐和园文创”新品牌。

除了赛区、赛事的全面升级,配套的创业服务也在往届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大赛配套的文创产业园区将于6月初开园,集综合服务中心、博物馆、展览展示等于一体,并引入优客工厂、文博衍生品孵化中心等专业服务机构,逐步形成完整的大赛产业园运营生态,为从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和小优文创团队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创业孵化服务。

与此同时,依托于大赛优秀成果和平台影响力诞生的北京卫视季播综艺节目《创意中国》第三季也进入筹备状态。

据了解,本届大赛将于4月至8月举办,设数字创意、创意设计、非遗及IP开发、文化教育、文化旅游、文化体育、广告传媒、其他项目及初创项目八个组别。即日起,大赛的报名系统将全线开启,参赛者可通过大赛官网、大赛官微、官方报名小程序、各区文促中心及协办园区等多个渠道报名。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